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涨之后哪些地方还有洼地?

继上周如期出现长阳大涨后,周五经过短暂休息,今天周一,股市来了个久违的意外的放量长阳,
这的确是一个意外的惊喜。个股和板块普涨,题材和概念多点开花,数不胜数。
不过盘面来看,题材和概念股拉上较大,而绩优成长潜力股则相对温和,甚至有些抑郁。
那么这个长阳的性质怎样界定?怎样理解?
首先,节日之前市场挖了个大坑,存在较好的交易性机会,市场具有反弹空间和动能;
第二,节日期间市场积攒了很大一批资金,这里面包括补仓的,新建仓的,其它行业转进来的,
其中也不乏幼稚资金,资金面重组;
第三,证监会新换领到,广大投资者对后市政策有良好预期;
四方面,现在实体经济,没有以前好做,有不少的实体老板近日不忙,想趁实体淡季做点投资,这也是不可忽视的一条。
总之股市上涨就是皆大欢喜,天时地利人和。
盘面也透露出很多的信息:

1、两市放量,短线涨幅过大,技术上回补了去年往下的跳空缺口,短线出现了超买现象;
2、部分题材股短线涨幅过大,积累了许多的获利盘,这为下面行情的不确定埋下了伏笔;
3、很大一部分绩优潜力股近期没有大作为,跑输大盘,更跑输题材股,说明场内长线大资金并没着急,
接下来不论大盘怎样,这样的超级资金短线来看没有拉升的欲望。
4、市场短期大涨主要受情绪交易的影响,有良好政策预期毕竟还没有真正的硬货政策出台。
这样放量,对短线并不是太好的消息。接下来震荡难免。
现在人气得到很大的回复,短线人气还能维持行情发展。但再度大涨难度更大,压力陡增,
很多个股恐怕有诱多之嫌了,这样的股票短线做获利了解比较好,毕竟不是牛市。
市场还有一种情况,就是绩优潜力股,前面落后大盘的股票怎办?还有洼地吗?
这种情况也不一定,有些与大盘步调不一致,行情晚于大盘,后面无疑还有行情,
也有的大盘涨它不怎么动,大盘跌他也跟随,就不好办。
不管怎么样,这里面还有好东西可挖,总比飘在天空的踏实许多。
仔细找一找,还会有收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