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专注与简单】跨年结构性行情高潮即将上演



“跨年结构性行情”是笔者去年11月起一直提到的名词,这一次行情的主导逻辑是供给侧去产能,去库存而出现的原材料涨价周期。这一轮“涨价潮”不禁令人想起了07—08年以及10—11年的涨价潮,其中三轮涨价周期的共同特点均为PPI大幅走高。然而本轮涨价潮却没能像前两轮一样,从PPI传导至CPI,也即出现了明显的滞涨。这也是A股没能出现像此前两轮涨价周期时大涨的最主要原因。ppi与CPI的不同步意味着PPI的上涨更多的来自供给端而不是需求端,因此,ppi的上涨难以持续,2月份冲高后可能会出现拐点。


周一内盘期货黑色系再度大涨,然而这次却没能带动相关的周期行业股票上涨,随着ppi可能将在3月份开始下跌,年报的密集公布,两会的召开,欧洲一系列大选公投将拉开序幕,笔者判断,留给本轮行情的时间已然不多。伴随周一A股的普跌,目前市场已经出现了不少看空的声音,正所谓买在分歧,卖在一致,券商的一致唱空无非是想要制造空头陷阱,这意味着本轮行情的终极好戏即将上演。从日K线上看来,沪指仍存在下杀诱空的需求,但预计最低不会跌破3200点,否则主力辛苦聚集的人气会毁于一旦。



建议回避已出现主升浪的股票(近20个交易日曾出现逾25%的涨幅),布局处于上升通道,但未出现主升浪的周期行业中的股票(荐股一只:潍柴动力)。



此前推荐的电科院涨停,民和股份盘中也一度涨逾5个点。



免责声明:本文代表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