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专注与简单】中阴后行情趋于平淡,后市上涨注意仓位控制

周五提到,临近3300点关口,多方犹豫不决,被空方杀了个措手不及,这也让笔者意识到3300点之路不是一路风顺的,上面压力山大。

好在大方向并没有判断错误,在年报逾18%惊为天人的股息率刺激下,中国神华周一直接封死一字板,带动煤炭板块充当了收复失地的急先锋。各大股指午后一度翻绿,但尾盘一带一路及新疆板块的爆发使得指数上演了“翘尾行情”的好戏,沪指报收一根带下影线的光头小阳,宣告调整的结束。周二神华依旧表现不俗,大涨逾8%,上周表现抢眼的白马蓝筹也是卷土重来,茅台股价直逼400元,白酒,家电,医药,环保等防御性板块涨幅居前。


技术上大盘依旧延续前期良好的上涨趋势,继续维持3350-3400的目标,不过由于行情目前已接近尾声,在后市的上涨中要注意对仓位的控制,切忌追涨杀跌。消息上,本周年报密集公布,几家欢喜几家愁,有因超预期而上涨的,也有因不及预期而大跌的。提醒各位投资者避开因连续两个会计年度亏损而被st的个股,按照经验来讲,一般被st后,都会急跌一波。另外,政府出手调控一二线楼市,北京认房认贷,提二套首付,广州,社保3年改5年、认房又认贷。不过正所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政府出面调控房市本意是好的,但这也会引发一系列连锁反应,比如会对周围城区的房价造成溢出效益之类的问题。因此很多人调侃道:房价越调控,涨得越厉害。笔者认为,在全民热议楼市达到前所未有的程度,在加息周期已经开启之际,暂时还是不要碰一二线楼市为好。


此前推荐关注的潍柴动力继续稳步上涨,露天煤业停牌筹划重大事项,与煤,电,铝一体化有关,有望打响煤炭行业重组的第一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