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专注与简单】惊涛骇浪前的风平浪静

截至中午收盘,本周又是风平浪静的一周,据统计,沪指已经近70天没有出现过1%及以上的跌幅,可以说是稳如狗。周四B股午后的跳水一度引发恐慌抛盘,不过和此前一样尾盘再现深“v”走势。笔者认为无外乎两个原因,一是美元与人民币汇率问题。二是可能与A股将纳入明晟指数有关。其实对A股并无多大影响。主力借快速跳水顺势打压洗盘,收割韭菜的同时又获得了不少的筹码。


自2月22日以来,沪指一直在3193-3274这一不超过100点的区间内窄幅震荡,深成指与中小创的走势也如出一辙。3月份大部分股票都半死不活,当然,年报超预期以及处于题材炒作风口的一带一路,新疆,次新,摘帽等除外。在结构性行情中,如果没有选准板块股票,赚不到钱不说,还有很大的概率会亏钱。为了规避这种情况,笔者有三个“馊主意”大家可参考参考:一.不要参与这样的行情——踏不准节奏的话费钱又费心,不如少参与进来,修养生息。二.买etf基金,起码保证与指数同步。三.只买强势股,走势羸弱的股票在结构性行情中基本不会受到资金的青睐,逻辑也很简单,结构性行情说白了就是熊市中的小反弹,只有存量资金在互相博弈,没有增量资金的进场,无法拉动所有板块的上涨。



以上是笔者在中午收盘写的,没想到变盘如此之快。截至2点30分,沪指在中字头基建,券商等权重的拉动下强势再创新高,最高至3275点,有券商参与上涨的行情一般比较安全,券商板块是领先指标,行情来之前先涨一波,行情即将结束时也会率先进入调整。因此,目前依然很安全,继续耐心持股待涨。


最近在看利弗莫尔的《股票作手回忆录》,有很多耐人寻味的经典句子,待笔者读完后与大家一同共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