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专注与简单】挖坑结束,上涨可期

昨日提到,失守3200及上涨趋势线后,周二早盘空方大概率继续杀跌制造空方陷阱。不出所料,各大指数跳空低开后迅速放量杀跌。盘面上笼罩着一片绿色恐怖,连昨日强势的白马股也未能幸免。


周二夜盘暴跌的大宗商品期货让周期行业充当了今日空军杀跌的主力,有色煤炭跌成狗。不过从技术上看,大宗今日已经触及支撑位,并有反弹迹象,持有的朋友暂时无需割肉。补充一句,待煤炭板块一季报披露之后,会涌现出数只PE在10倍以下的绩优股,比如阳泉煤业以及此前推荐关注的露天煤业等。这或将另市场的资金重新青睐周期板块。



四连阴后,尾盘A股终于回暖,伴随着割肉大军与抄底大军的擦肩而过,尾盘回升的成交量如波浪一般,层次感十足。中小创反弹力度较强。主要是因为次新和高送转终于止血。明天有95%的概率继续上涨,不要问为什么,这是盘感。


BTW,顺便纠正一下昨天博文中出现的错误,昨天的博文中笔者认为目前是滞胀阶段今天想了想,感觉不太对劲,比如大宗商品的暴跌,以及一季度GDP数据的超预期以及3月CPI的不及预期均证伪了滞涨论。笔者认为目前是一个较为特殊的“四不像”阶段,或者也可以将其定义为滞涨向衰退的过渡期。理由是政府的宏观调控总会使市场不会按部就班地运行。


中国目前面临的一大难题,就是“保汇率还是保房价的问题”鱼与熊掌不可兼得。美国率先进入加息周期,欧洲,日本宏观经济数据向好,也将逐步退出QE。中国在近来经济有所复苏的情况下也已经具备了跟随加息的条件,加之川普不喜欢贸易逆差和强势美元,若中国加息就顺水推舟,给美国卖了个人情。不过,届时中国的股债楼市可能会出现齐齐大跌的局面。




以上言论纯属臆测,有不当之处望一笑而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