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专注与简单】缩量双星,谨防二次杀跌

A股周五走势如昨日几乎如出一辙,两市先是出现结构性弱反弹,但由于没有成交量和人气配合,午后纷纷震荡回落,虽然尾盘有金融等权重护盘,但沪强深弱分化走背后A股依旧弱势明显。不过比这更令市场担忧的是,在连续两天补缺未遂之后,周五沪指成交不足2000亿,显示出市场的观望情绪异常浓厚,人气急剧下降。多头想要组织有效的反击,上方大量的套牢盘将是一大严峻的考验。下周市场想要有所作为,沪指成交量至少需要回到2500亿水平才有戏。


技术上看,沪指目前形成了缩量下跌孕育线,多方反击乏力,需要随时提防空方的二次空袭。沪深300蓝筹表现偏强于中小创个股。下周需重点关注创指1800点的争夺以及沪指反弹能否站上半年线。


再从盘面来看,在监管高压的强力震慑下,一线游资行为大幅收敛,所以不仅预期中超跌后报复性反弹行情迟迟未见,市场热点和赚钱效应也持续严重不足。更进一步,惊魂稳定的场内主力为了规避周末可能会出现的监管利空在尾盘掀起局部恐慌抛售潮。所以沪指翘尾翻红收以十字星的背后是中小创再度遭到资金集中出逃,两市跌停板数量超30家,大跌股数量也超百家,下周A股将再度面临严峻考验。面对这样指数反抽无力,市场情绪面十分不稳的弱势局面,投资者决不可盲目补仓或装死不动,特别是对于以下这几类存在明显利空短期不仅反弹无望甚至暗含巨大杀跌风险的弱势股须第一时间逢高出局,避免亏损进一步扩大。

  如随着年报披露进入收尾期,业绩地雷股集中被接二连三引爆,存在退市风险的中国嘉陵,股价持续单边下挫,区间跌幅超过35%;又如股价闪崩跌停后,持续杀跌的短庄股国光股份,游资不计成本的出货手法与前期的印记传媒、超汛通信如出一辙,资金出逃意愿十分坚决;再如前期遭到爆炒的高位次新股和雄安概念股也再次成为杀跌重灾区,如能科股份、清源股份等持续一字跌停,让参与短线博弈的投资者损失惨重。



基于此,笔者建议手中持币的投资者控制好自己的双手,不要让一时的冲动占据了上风,去盲目抄底。因为殊不知,抄底抄在天花板,底下还有地下室,地下室下还有18层地狱。至于已经处于套牢状态的投资者,笔者建议通过做短差降低成本,或等待短期见底信号出现再行补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