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专注与简单】商品暴跌证伪通胀,权重护盘难掩低迷

从周三开始,前段时间稍有起色的大宗商品又开启了暴跌模式,周四原油更是大跌近5%,逼近去年11月的低点。商品的再度杀跌同时证伪了再通胀。根据美林时钟,目前应该处于滞涨向衰退过渡的阶段,近段时间金融股的连绵阴跌凸显了一定的投资价值,而债券市场由于受中性偏紧的货币政策影响,一直在半年线一下的低位徘徊不前,不过,如果接下来的经济数据不及预期,央妈想要维持目前偏紧的货币政策也将会有心无力。而届时我们将会看到股市,楼市,债市,汇市将处于一个互相矛盾的局面,宽松的环境利好股债楼市,但国家又要限制房价过快上涨,利空汇率,资本流出,川普估计到时又会认定中国为汇率操纵国了。当然,除了货币政策,还可以在财政政策上做文章,比如说像美国一样减税,又比如说再设立一个新区,或者再支持一个“四万亿”拉动投资。如果真是这样的话,投资时钟可就不那么管用了。


再来看看本周的走势。上周四的长下影一度让笔者认为新一轮的上涨又要到来。怎奈反弹受制于多方量能不足,再加上雄安的持续抽血,市场中八成以上的股票都处于跌跌不休状态,像极了2011年开始的慢熊。周五早盘受周期板块(煤炭有色石油等)的拖累,呈现震荡下跌走势,临近午盘,次新股的拉升一度带领创指翻红,但上涨动能不足,依旧无功而返。此时的沪指则是在石化双雄及金融板块(主要是银行中的权重)的护盘下横盘震荡。两点半后中小创跳水,但沪指白线(代表权重股)依旧不为所动,在银行股的带领下跌幅反而收窄,再度出现黄线下叉白线的罕见景象。对于这种比较极端的走势解读如下:权重掩护中小创杀跌,以及国家不想让指数走势太难看,但又因为资金有限,所以只能拉升权重股。


碰上这种行情,最好的建议莫过于持币观望,现金为王。另外,还有一种对付熊市的好方法就是定投指数基金(etf)或者被错杀的成长股,每个月投入固定金额,熊市播种,牛市收成。




顺便提一下st板块,此前博文中提及的一些st已经开始第二波断崖式下跌,本轮下跌过后的企稳便是绝佳的建仓良机。





声明: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