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专注与简单】多头溃不成军,创指命悬一线

周一全天各大指数放量杀跌,沪指跳空低开连续击穿年线与3100点两道重要支撑,这也是沪指自去年10月21日以来首次跌破年线,且大有形成“M”形顶部的趋势。创业板指失守1800点,深成指跌近2%。板块方面,受油价反弹及足协拟申报2034年世界杯影响,两桶油改革,足球概念涨幅居前,雄安,军工航天板块概念跌幅居前。


资金面上看,两市近80只股票跌幅逾9%,上涨家数仅有不到500家。雄安新区概念对整个市场的抽血效应仍然没有消失,整个板块成交逾800个亿,比沪指全天成交额40%还要多。巨大的抽血效应使得市场中的存量资金难以为继,再加上近期金融去杠杆加速,监管趋严,货币政策中性偏紧,导致并不充裕的流动性进一步收紧。没有足够资金的支撑是无法形成有效的上涨的,如果有,那也只能是结构性的上涨。比如说尾盘郭嘉队再度出手护盘,上证50逆市翻红。但毕竟僧多粥少,国家有再多的钱也无法护住所有的股票。


技术上看,创业板指明天将考验1783以及1779的前期低点,一旦有效跌破,估计就奔着1500点去了,用命悬一线来形容毫不为过。沪指离3044还有距离稍远,这主要归功于国家的强力护盘,不然估计今天就已经保不住了。接下来沪指两个重要支撑位,第一个是3044点的前低不必多说,第二个是2970点的M顶颈线位置,一旦有效跌破,那也是要奔着2638去了。



市场情绪还没有到最悲观的时候,不要着急抄底,现金为王,如果非要抄底,银行和券商或许是不错的选择。从去年6月到今天笔者认为做的最正确的一件事就是一直保持着轻仓操作。


跌破重要支撑后接下来会有几天的技术性反抽,仓位重的投资者建议抓住机会降低仓位。补充一点提示,被套牢(浮亏30%以上)建议不要做短差(日内高抛低吸),因为一旦卖点把握不当,很可能出现卖飞的情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