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专注与简单】惊弓之鸟难高飞,特殊K线藏玄机

下载财视APP关注博主及时查看博主动态、直播

上周周评分析,A股短线上升趋势形成,耐心轻仓持股即可。这里再提醒一下需要注意的几个时间窗口,最近的一个便是周四美联储利率决议,尽管加息是大概率事件,仍需要关注会议上释放鹰派还是鸽派信号,以及央妈会作出怎样的回应。笔者认为,上周部分商业银行针对首套房按揭贷款利率的提高实质上是为了对冲接下来美国的加息。目前中国面临的两大难题,房价与汇率二者不可得兼,人民币前几周大幅反弹,收复6.80关口,外储稳中有升,连续4个月保持在3万亿以上。估计是郭嘉队提前为应对美联储加息做的准备。5月PPI与CPI基本符合预期,对接下来的货币政策影响不大。结合以上分析,在流动性吃紧的六月,央妈大概不会火上浇油。第二个时间窗口是6月21日MSCI对A股的审核,由于连续几年没能成功纳入(去年呼声最高),今年市场对这一事件的关注度低了不少,但关注的人越少就越要加以注意,毕竟真理往往掌握在少数人手中。


周一,受外盘下跌以及周末IPO过会数量再次增多打压,各大指数悉数低开。随后行情出现分化,强弩之末的上证50继续着末日前的狂欢(为什么笔者认为上证50已是强弩之末?原因就在于90%的白马蓝筹已达到5年来估值的最高水平,进入了最后的博傻阶段。此时买入并长期持有白马的性价比不高。)创业板则是一路震荡走低,次新股依旧是杀跌的主力军。经过早盘的拉升诱多后,沪指受60日以及120日均线的双重压制出现回落,最终沪指在一个月内第三次收出了长上影阴线(5.17,5.31)。


尽管形态上与前两根K线如出一辙,笔者认为意义有所不同,套牢盘解套后的抛压导致了前两根K线的出现,而今日的上影更多地有出货的嫌疑。根据波浪理论,今日是5浪推动浪的高点,接下来应该会调整数日,周四美联储若加息可能会出现抄底良机。



BY the way,尽管今日沪深两市涨幅的中位数为-1.4%,笔者推荐的潍柴动力没有受到影响,量价齐升,新高指日可待。新高后可开始逐步减仓,比如,每涨2%,就卖三分之一。


声明: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