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专注与简单】联储紧缩央妈放水,市场涨声一片!

周四凌晨两点,FOMC会议上,耶伦宣布加息25个基点,这是美国年内第二次,连续三次利率决议上宣布加息,符合市场预期。不过本次会议还公布了美联储往后的缩表路径,并未受到稍早美国5月CPI及零售销售数据不佳的影响。

本次会议释放出的信号偏鹰派,显示了美国的加息周期不会轻易地结束。顺便提一句,牛市一般会在加息周期的尾端结束,美国股市长达近8年的牛市仍未到最疯狂的时候。

再来看中国方面,笔者在周一博文中分析,在流动性吃紧的六月,央妈大概率不会像3月份一样跟随美联储提高OMO(公开市场操作)利率。果不其然,周四央行不仅没有提高利率,还进行了1500亿的逆回购操作,向市场净投放900亿的流动性。今日市场对此利好也是作出了积极的反应。创业板指放量上涨近1.5%,不过存量博弈格局还是难以打破,白马蓝筹继续全线下跌。上证50在2453点应有支撑,后市估计会在这一点位附近横盘震荡数日再上行。


一个月前推荐的st板块在底部的走势也是渐趋完美,可进行右侧加仓。以下这些,是笔者挑选出的走势较为诱人的ST,可从中挑选几只分散布局。



越是危险的地方越安全,st股本身是具有所谓的“壳价值”的。但带帽的利空往往会让市场出现对利空过度反应的情况。因而,这实质上是一种“另类的价值投资”。在A股这个少赚多赔,险象环生的市场,需要get到一些特殊的技巧,方可存活下去。


声明: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