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专注与简单】万科领衔缺口必回补,潍柴新高风险需警惕

时间飞快,一个学期又过去了,近几天笔者一直在备考期末,今日行情一片大好,又刚考完两科,爬上来说两句。

万科董事会换届后连续两个涨停板。大概是新一任董事会给股东们送的一份大礼吧。统治万科33年的创始人王石正式谢幕,而持股25%的大股东宝能却没能在董事会中获得一席之地。随着宝能解禁时间的临近,为期两年的“万科股权之争”也即将落下帷幕,这两个交易日股价的暴涨很可能暗示着没落的宝能系的股权很可能已经敲定某个接盘方。不过从今日成交回报上看,今日的涨停板有众多一线游资的推波助澜,这也使得今日的涨停有了投机的味道。短线来看万科依旧有投机的价值,毕竟今日游资买入逾3个亿,这么多货不是想出就能出的,必然要采取拉高出货,横盘震荡出货等手法结合,因而万科股价短线内会继续维持强势。


上周四笔者分析,沪指在万达系,复星系黑天鹅事件打了做多意图强烈主力一个措手不及,按照上影线长度来看,笔者当时预计又要调整个3,4天了。但由于多头进攻欲望强烈,加之周五万达复星均发表澄清公告,主力周五盘中放量对倒杀跌洗盘,随后深“v”走势收集筹码,调整一步到位。周一A股呈现普涨格局,权重搭台,题材唱戏。白马蓝筹持续疯狂,贵州茅台市值突破6千亿大关,白色家电,医药等白马扎堆的板块也都有不俗表现,题材方面,石墨烯概念也是接力上周的特斯拉产业链概念。在资金面压力不小的情况下,沪深两市依然能保持4000亿以上的成交量,温和放量上涨,已经超出了大部分人的预期。短线来看,在蓝筹白马进入主升浪的条件下,周二沪指大概率挑战3200点关口,并回补4.19留下的缺口,创业板指则需要关注其60日均线的得失。



功夫不负有心人,一直以来强推的潍柴动力在汽车板块今日表现强劲的带动下,放量大涨近6%,直逼15年股灾2.0反弹浪的高点。从技术上看,潍柴今日的放量新高大阳线改变了此前的上涨角度,倾斜角从30度陡增至60度,正式宣告主升浪的开启,主升浪是最紧张刺激的,此前的利润可能是百分之零点几零点几的龟速增长,现在一天的涨幅可能比过去半年的涨幅还要大。正所谓无限风光尽在险峰,关键的是自己能否hold住,抵挡住利润突然暴涨的诱惑。


目前形势虽是一片大好,笔者还是要提示风险,别忘了现在依然是熊市阶段,区区4千亿的存量资金根本无法驱动牛市,那些异想天开的股评家分析师可以洗洗睡了。中期看来,沪指目前仍然没有打破始于去年9月27的箱体震荡格局,随着前期密集成交区近在眼前,沪指想要进一步上行的压力山大,在回血赚钱的同时更需要控制好风险(逢高减仓),此时卖出从中线看绝对不会错。


声明: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