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专注与简单】趋势为王潍柴再创新高,上涨乏力白马中线震荡

笔者在上一篇博文中分析,平稳度过资金面紧张的6月后,A股有望在资金宽松的7月再创新高。果不其然,周三在上证50大涨近1.5%,煤飞色舞下,沪指成功收复并站稳3200点,其余个股也呈现普涨格局。成交量方面沪深两市回到4000亿水平,量价齐升。

周四午盘则是在复星医药“黑天鹅”——网络传谣的突袭下完成了对3200点的回踩。基于复星与万达的这两次黑天鹅事件,笔者总结出了一些经验:由黑天鹅导致股价突然暴跌的个股往往人心不稳,从复星周四午盘的放量杀跌可以看出不少前些天抄底的投资者纷纷割肉离场,引发踩踏。因此,即使是有业绩支撑的股票,也最好不要尝试在黑天鹅爆发不久,股价未企稳之时抄底。


高位震荡整理了7个交易日后,潍柴动力终于在第8个交易日(神奇数字)再度大涨近5%,逼近14元关口。由此可见趋势的威力,回过头来看看,任何在中途下车妄想做个短差的短线客都大错特错了。涨不停的主升浪是最好的,比如中国平安,招商银行。涨停的主升浪是危险的,比如万科A。潍柴新高量价背离,说明大部分浮筹已经在前7个交易日被清洗出来,抛盘压力较6.26日大大减小。后期依然有充足的上涨动能,继续耐心持股。


白马还在涨,不过已经出现了分化,PE(市盈率)小于20的白马依旧保持强劲的上涨势头,比如金融板块中的招行与中国平安,汽车板块的上汽集团与华域汽车。部分市盈率较高的白马则出现上涨乏力的迹象,需要一定时间业绩的稳定增长来降低市盈率以换取上涨空间——这就是传说中的以时间换空间。因此对于这部分估值偏高的白马,笔者中线看震荡,机会成本大于收益率。


今年ST表现差强人意,除了几只业绩大幅扭亏摘帽确定性较高的ST外,其余的都半死不活,这与今年ZJH监管趋严以及新股的大量发行,有很大关系。不过无论如何,ST退市的几率还是非常小的,特别是国企,因此,在面对价格低于价值的情况时,我们要做的是继续耐心等待。


声明: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