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专注与简单】浅析“缠论之二”

中枢

? 某级别走势类型中,被至少三个连续次级别走势类型所重叠的部分称为中枢。向上走势 考察下上下…的次级别,向下走势考察下上下…的次级别。
? 对上升的线段,取其回撤构成中枢,对下降的线段,取其回升构成中枢。
? 中枢三种生长方式: 新生(前后两个中枢波动区间无重合), 延伸(前后两个中枢 区间重合), 扩展(前后两个中枢区间无重合,波动区间有重合)。



根据中枢的相对位置关系和数量,可将走势类型分为两类:
? 一个已完成的走势类型若只包含一个中枢,称其为盘整。
? 一个已完成的走势类型若包含两个以上的同向中枢,称其为趋势。中枢依次向上且波
动区间无重合,为上涨趋势;中枢依次向下且波动区间无重合,为下降趋势。





背驰:是指围绕同一中枢的前后两个次级别波动,后面的力度弱于前面。力度有多种衡量方式,缠论中用MACD, MACD又有三种标准(红绿柱子面积/红绿柱子高度/黄白线高度)。

趋势背驰:趋势的最后一个中枢前后两个次级别波动,必须创新高/新低。例如, b段对应
的MACD柱子面积(向上看红柱子,向下看绿柱子)比a段对应的面积小,且b段创新高,这
就构成标准的趋势背驰。

盘整背驰:与趋势背驰类似,但定义相对宽松。 通常比较的是同向的相邻两个次级别波动,并且不需要考虑是否创新高/低。






三类买卖点

? 第一类买卖点由趋势背驰产生,第一类买卖点出现意味着原走势终结。
? 第二类买卖点出现在第一类买卖点之后,如果走势不创新低新高或者新低新高之后盘整背驰,都构成第二类买卖点。
? 第三类买卖点出现在最近的一个同级别中枢之上/之下,如果次级别离开后次级别回抽,回不到最近的一个同级别中枢中,则构成第三类买卖点,意味着中枢的新生或者中枢级别的扩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