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专注与简单】A股梦回10,试问顶在何方?

在涨价周期股叠加大金融(也算是半个周期股,涨价系的强势正向作用于金融板块的繁荣)的狂轰滥炸,以及2017年以来中国经济数据远好于预期的基本面支撑下,沪指周三午后刷新股灾3.0以来新高至3305点。周线如无意外将收7连阳。历经艰难险阻,A股(其实只有主板)在周期股7年的卧薪尝胆后的爆发下终于打破去年9月以来的箱体震荡格局(虽然最终的成功突破还有待确认,但在煤飞色舞钢花溅的勉力支撑下,只是时间问题)。根据右侧交易原则,创新高是右侧交易者的绝佳买入点。将近一年箱体格局的突破,意味着行情短期内将不会结束。结合周期企业的盈业绩,笔者认为行情在11月份见顶的概率最大,具体走势甚至可以参考去年的相同时段的走势。首先是盈利状况,周期企业2017年的年报将会是自2010年以来最靓丽的。而年报的炒作可以提前至第三季度,12月由于资金回笼原因,资金面的紧张很难支撑起行情的纵向发展。12月过后,1—3月年报披露时间段将会是主力派发筹码的时间段。其次是情绪面,上证50的连创新高,加上创业板在底部有企稳的迹象,市场的赚钱效应将会随着行情的发展而提升,从而吸引更多场外跃跃欲试的“韭菜”进场接盘。


本次沪指的目标点位约摸在3500点的股灾2.0反弹制高点。




持有周期股的投资者可继续耐心持有至11月(当然,近一个月股价翻倍的股尽量规避,往后的机会成本太大),只有长线持股才能让上涨趋势完整的走出来,回头看,中间任何量级的回撤都是涟漪。



笔者2月以来一直强烈看好的潍柴动力近来也是节节攀升,天天新高,在经济数据与大环境良好的前提下继续持股。



今年的ST表现十分羸弱(周期ST除外,如ST青松),除了IPO加速这一最为主要的原因外,政策面对于并购重组的打压也是其中一大诱因。但最近ZJH放出风声要大力支持企业(尤其是国企)的并购重组,已达到盘活资产,提高生产效率的目的。这无疑利好ST板块,在接下来行情如火如荼的3个月,ST有望一扫此前萎靡,走出摘帽行情,建议投资者逢低布局。



声明: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