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专注与简单】沪指长阳克雄关,A股普涨牛已至?

本周外盘的动荡终于没能把上涨趋势中的A股带进坑里了,充分说明了趋势为王的真理。在经历了月初的洗盘蓄力后,沪指周线连续报收两根中阳线。周五在周期三雄及大金融等权重板块的持续发力下,终于攻克并站稳3300点关口,刷新了20个月新高,同时也是股灾后修复行情的新高。


今日的上涨与此前的不同之处是,没有出现明显的二八分化迹象,而是题材与权重共舞,呈现喜人的普涨格局。早盘的5G概念,午后的次新股涨停潮均体现了周五不像以往一样出现“偏科”的迹象。以普涨的方式突破重要阻力位,笔者感受到当下的行情颇具“牛市”的味道。


那目前的A股是否已经具备开启一波牛市(行情)的条件?且容笔者从两方面细细道来。


技术面上,沪指周五的放量长阳突破了2016年11月底以来的箱体上沿,成功打破僵局,短线上无疑看高一线,右侧交易者(趋势交易者)理应在周五加仓。再看创业板,受IPO加速影响,创业板指自去年1月份跌破年线(250日均线)后,就再也没有站上过年线,也即是说创业板在这1年半的时间里没有过一次像样的反弹行情。而创业板指自7月中旬急跌后,在底部多次出现连续堆量上涨+放量中阳的走势,根据笔者多年观察,底部出现类似的走势是主力吸货建仓之举。在完成了对中长期趋势线60日均线的回抽确认后,笔者认为后市创业板将与主板携手上涨,突破年线只是时间问题,中线压力位1950点。


再来看资金面与消息面,周五IPO过会7家,与上周一致,在A股连续两周走强的情况下,ZJH并没有刻意利用手中最有力的武器来打压股市的涨势,笔者认为ZJH此举原因有二,首先,多家创业板企业中报显示,十大股东名单中,证金汇金(传说中的国家队)赫然在列,除此之外,一直心心念念的养老金也终于在2017年二季度正式入市,神秘的养老金基金现身九阳股份,正海磁材等中小创绩优股十大股东名单。在郭嘉队进场的前提下,为国家,为人民服务的ZJH想必不敢像以往一样肆无忌惮地打压股市。股市的上涨将会是国家层面的政治正确。其次,由于十九大将于四季度(11月左右)举行,在此之前,ZJH很有必要维护资本市场平稳运行,因而慢牛行情将会是这几个月的基调。资金面上,不少投资者观察到近两周A股的上涨出现了明显的量价背离现象,除了临近月末,资金面稍微紧张以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8月初的那波下跌促使不少价值投资者止盈离场,当时市场风向一夜间转变,风声鹤唳,雪球上不少大V都认为熊市再次到来。没能料到的是,8月14,15号沪指马上强势反包并回补缺口,随后一骑绝尘,立场的投资者难觅上车良机,导致近日成交量偏小。

综上分析,笔者坚定看涨至11月,12月由于资金回笼导致资金面紧张,上涨往往难以为继。后市行情的主线,周期三雄(笔者认为短期会有回撤,9月份或有上车机会,大胆逢低买入做年报行情),大金融(维持逢低买入判断),次新股(做新开板的强势次新,没准能抓住下一个中科信息),创业板中长期下跌后筑底反弹的股票。


顺便一提,露天煤业周五实现了第五个涨停板,离笔者预期的6—8个不远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