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专注与简单】黎明前的黑暗,浅谈大牛市前的资产配置

周五的小阳无力逆转当前指数的下降趋势,周一A股再度全面杀跌,早盘表现尚可的创业板以及周期股也纷纷在午后回落,多方无力扩大战果。中线的下跌正在进行,大跌过后将迎来极佳的布局良机。以下是上周周评,昨日匆忙中忘记发,今天补上。


笔者在11月21日的博文中分析,当天的深“v”逆转只可暂保短线无虞,但中线来看,部分估值过高的白马股中线已是高处不胜寒,估值过高叠加本周四的大阴线使得目前白马股基本面技术面均已恶化,涨了近两年,中线的调整势在必行笔者心理预估的目标会回撤20%——30%。

周四上证跌逾2%,创下本年度最大单日跌幅,周四的下跌,不再是中小盘股的独角戏,此前盘中大跌后导演深“V”好戏的白马蓝筹终于也参与其中。这大概是熊市第三浪的开端的标志,对标2011年4月至2013年6月的阶段。支撑后市下跌的逻辑有三:首先无疑是目前各国股市均处于较高位置,随时有下跌风险,其次是IPO的常态化大概还会持续1年多,只要IPO没有减速甚至暂停,中小创的绝大部分股票难有翻身之日,与之相对应的是大盘蓝筹股即便调整也依然会表现得相对强势。最后是限售股解禁潮的到来,近一年来的IPO为未来一年诸多次新股的限售解禁埋下伏笔,近到上海银行限售解禁后的破净破发,远有第一创业的血腥连续跌停。从12月份起,A股将迎来大小非高潮,比起2008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未来比较长的一段时间内A股会迎来对大多数人较为艰难的一段时光,笔者却认为是我们播种下轮大牛市的最佳时机,牛市前的市场一直以来都是最黑暗的,但与此同时也为我们提供了极佳的建仓机会,我们只需用很低的价格,就能将一大波优秀公司的股票收入囊中。

首先是今年12月至明年一季度,在“国内金融监管及美联储缩表加息的扰动”以及限售股解禁的干扰下,笔者认为将会出现一波较为猛烈的杀跌,这段时间配置货币基金以及过去一年中涨幅较小的医药股将会是不错的选择。经历了18年初的杀跌后,笔者建议重点关注以下几个板块的龙头,首先是券商板块,券商行业同质化严重,直接买代码511880的证券etf基本可以保证不跑输大部分个股。其次是传媒板块,xx大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划重点,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后,对文化娱乐的要求无疑会更高,影视传媒板块经历16,17两年慢熊后,已经具备了较高的投资价值,相信经历未来3个月的下杀后,将遍地黄金。传媒龙头无疑是光线传媒宋城演艺以及华谊兄弟,建议持续关注。

还有新能源板块,风电光伏,新能车,将会是未来十年甚至20年的大风口。风电板块的节能风电受解禁影响,股价长期不振,目前业绩已有复苏迹象,建议逢低布局。光伏板块建议关注中节能旗下的太阳能,龙头隆基股份以及福晶科技等。新能车板块比亚迪则是毫无疑问的龙头。医疗服务板块,人口老龄化的加速无疑是这一板块的最大红利,建议关注乐普医疗迪安诊断等。



声明: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