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专注与简单】11连阳世罕见,牛市是否悄然启?

截至目前,2018年沪指还没有出现过下跌,连续九个交易日收出阳线

,再加上年前的两根阳线,凑成了11连阳,可谓刷新了历史。从2000年后上证指数最长连阳记录到10次就戛然而止。数据显示,2000年之前的9次10连阳后的走势,5涨4跌,基本55开,而在2000年后,出现连阳信号后,上证指数在未来半年时间2次上涨一次下跌。


图中显示,2000年后沪指三次9连阳均出现在牛市半山腰,而且当时点位也都是3000多点。在11连阳的背景下,能否说A股的牛市已然开启?且容笔者细细道来。

首先看沪指这一波上涨的背景,股灾后,沪深300中的大多数蓝筹处于绝对低估的位置。随后2016,2017年连续两年,白马蓝筹股开启了估值修复之旅。不少白马股已然刷新股灾后新高,目前处于绝对的上涨趋势。而代表白马蓝筹的沪深300,上证50以及深证100指数也均处于良好的上涨趋势。再加上全球经济回暖,世界各地股市一片高涨,恒指的14连阳刷新了历史记录,在一系列预期差(预期中的2018不太乐观)的影响下,沪指强势收出11连阳,着实让不看好2018开年行情的笔者捏了把汗。

11连阳后,大牛市的号角是否已经吹响?还是说仅仅只是昙花一现,随后归于尘土?笔者今天将摆数据,列事实,证明普涨性的大牛市不可能一蹴而就,最多也只是仍属于蓝筹的结构性行情。

首先我们来对比这一次的11连阳与2007以及2015年的三次连续阳线有何不同之处,先上图







技术形态上看,对比上面三图,可明显看出此前3次连阳虽然数量不及本次多,但上涨的幅度和力度都明显强于本次沪指的11连阳,首先是本次的上涨并没有创出调整后的新高,其次是今年11连阳上涨的幅度不及前面三次,前面三次连阳分别上涨了7%+,10%+以及13%+,而目前的11连阳涨了还不到5%,最后,本次11连阳的最后几个交易日上涨动能越来越弱,量能逐步递减(由于迟迟没有创新高,场外观望的资金一直没有进场,而止盈的筹码也暂时由于短线超卖不会追高,导致上涨动能被削弱。)

从上涨覆盖的范围看,前面三次连阳均出现在A股为数不多的两次大牛市中,场外增量资金持续流入,个股呈现普涨格局。而本次的11连阳中,除了蓝筹股一直表现优异外,其他题材股只能轮番上阵,房地产,区块链,智能驾驶,换了一拨又一拨,但却没有持续性,而剩下的一些没有题材的中小盘股表现只能用惨烈来形容,在没有场外增量资金进场的的情况下,A股市场仅存的流动性都被蓝筹股吸引过去了。在货币政策不可能宽松的情况下,2018年增量资金难有,全面普涨的大牛市仅有理论上的可能。

周五ZJH过会3家IPO融资62亿,融资额较上周大幅上升,股市刚要起势,ZJH就要出来调控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