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专注与简单】注册制延期助力大涨,创指大底已现全力做多

笔者于2月7日的博文中大胆拍脑袋猜测创业板指这一次的杀跌很有可能形成于沪指在2013年6月形成的1849点的史诗级底部。“一语成谶”。创指2月7日大幅高开后一路走低,并创出新低,最低探至1571.47点。随即直线拉升,半小时内飙涨逾3%。当天午盘笔者在博文结尾写道“大奇迹日或许就是今天”。回过头来看,截至今日收盘,创指9个交易日大涨逾8%。至此笔者再度重申,创指2月7日砸出来的1571.47点就是未来一两年甚至十年的底部。尽管是底部,但还会有震荡,有分化,不过股市就是这样,每次行情都是在犹豫中开始,不那么明显,不容易识别,我们目前需要做的是坚定持股做多。

再来谈谈今日创业板的大涨,无疑受到了上周末注册制推迟两年落地这一消息的刺激。许多持有大蓝筹的“价值投资者”认为,这不过是将创业板的“死刑”推迟两年执行。笔者不得不说,这是典型的屁股决定脑袋。客观分析,既然注册制需要推迟,说明堰塞湖虽然缓解,但远远没有解决。那就还需要大发特发IPO。池子扩容,水位必然下降。客观来讲,未来两年,创业板还是有一定继续阴跌的可能性的。但与此同时,炒股票永远不要忘记“敏感性”和“边际效用”。IPO已经加速发行了两年,创业板则是连续阴跌了两年,由于边际效用递减,中小创下跌动能已得到充分释放,有时候一轮少发几只新股,就会刺激中小创大涨,今日创指的大涨与ZJH连续两周没有发新股不无关系。

既然创业板指已经基本可以确认探明底部,后面的行情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

首先是需要关注后续新股发行的速度会不会再重回每周6,7家,目前由于审核趋严,新股发行速度大大下降,有时甚至颗粒无收。IPO的降速将会为创业板的上行创造一个良好环境。

其次是关注三月中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议息会议的首秀中会否加息,以及美股是否会延续短期的下跌趋势。

策略方面,除了笔者认为可以坚持定投低估值的证券etf(512880)以及广发医药(159938)除此之外可关注一些已经走出上行趋势但又不像漂亮50一样已经较股灾低点已经上涨了数倍且基本面不错的股票,可以说是趋势与估值兼备的票。笔者也据此选出了几支票(据此操作盈亏自负)



另外,目前中小盘股票中已然有不少盈利增速较市盈率性价比较高的股票出现(PEG<1),可自行发掘关注,可先轻仓加入,待上升趋势走出来后再加仓。

声明: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