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专注与简单】高位蓝筹风险仍需释放

周一的博文中提到,在反转形态确立叠加注册制推迟,IPO明显减速利好的情况下,坚定持股,全力做多中小创是最好的选择。

周二至周四,创业板延续强势,放量上扬,收复60日均线后直指1800点。市场八二分化明显,前两年市场一直嗤之以鼻的传媒,互联网,军工等板块在底部爆量启动。与中小创形成鲜明对比,2月26日晚,明星股老板电器发布的业绩快报及一季度预告大幅不及预期(利润增速20%,2月26日老板电器动态市盈率40倍,研报大都认为会维持40%的利润增速,出现了巨大的预期差)引发了市场对于此前两年连续不断上涨的白马蓝筹股在高位积累了巨大风险的担忧。周二老板电器封死一字跌停,直接将“白马集中营”的白色家电板块带入坑中。而另一“白马集中营”的白酒板块也在周二晚迎来坏消息,洋河业绩快报不及预期,周三也是放量重挫。

对于高位成长股,业绩一旦不及预期,等待它的,便是与“戴维斯双击”相反的“戴维斯双杀”(估值和盈利同时下降)。“戴维斯双杀”最经典的例子莫过于网宿科技,怎么涨上去就怎么跌下来。笔者在18年策略中也提到需要注意年初白马蓝筹股杀跌释放风险。沪深300,上证50这一波下跌继续下去到月K的MA10甚至MA20将会是一个好的回补点位。

声明: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