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专注与简单】时间窗口至,逢低布局时

上周博文中提到,创业板指与2013年沪指见底后的走势高度吻合,本轮接近20%的反弹将会在一系列事件的催化下戛然而止。果不其然,创业板在继3.09的长阳,周一惯性冲高后陷入调整,完全符合预期。周四多头倚靠年均线发动的反击无力,年均线岌岌可危,尤其是在本周有三大不利时间窗口的打压下。首先是两会将在本周落下帷幕,市场中的短期维稳力量必将逐渐退出,

其次是本周解禁规模环比增206%,是自1月22—26日以来单周解禁市值最大的一周,解禁规模较大的有东方证券蓝思科技以及海康威视,(建议回避近期有大规模解禁的个股,限售股解禁按F10后可以查看。解禁的影响一般会提前反映。但解禁过后一般会出现由于反应过度而“砸”出来的黄金坑,彼时将会是介入良机。)最后便是3月20,21日美联储的议息会议,综合各大机构的预测,美联储在本次会议上加息概率高达91%,可以说是板上钉钉,届时央妈会不会跟随紧缩流动性,师母以呆,只不过,连续的加息不会是什么好事。

so,笔者建议本周仍以稳健防守为主,股票仓位过高可以降到让自己舒服的比例,如若大跌如期而至,可逢低布局。当然,还有一个问题便是,要买白马蓝筹还是中小创,笔者认为这个位置,白马蓝筹与中小创的未来收益率预期相差无几,白马中线趋势较好,但短线依然需要调整,中小创最近一扫阴霾,但市场上依然充斥着许多不利因素。此时的择股可以说是见仁见智了,但可以确定的是,目前的A股配置价值很高,下跌便买买买准没错。

声明: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