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专注与简单】明日反包标的的选择

年后由“宅经济”给A股带来大量流动性而出现由科技股领衔近一个月的强劲上涨浪潮终于在海外股市连续两日重挫的影响下在今日出现巨大分歧。牛市初期总是会充斥着令人望而生却的巨震近几日的分岐将会给前期踏空者以及持续看好A股后市的人们提供绝佳买入点。

在高位科技股集体出现巨大分歧,而市场流动性又充足的情况下,明天必然会有一批个股出现大长腿的反包走势,而其余被资金抛弃的个股将会继续惯性下杀。这么多高位下跌个股中如何挑选出明天可能反包的标的需要一定的技巧。

大家可以按以下几个步骤进行挑选:

首先打开股票软件,将今日全市场的回头波(从当日最高价到最低价的幅度)按从高到低排序,逻辑是当日回头波越大的股票明日修复甚至反包的动能会更强。一般来说只需要关注回头波>10%的股票。


开始依次对个股的标识度,题材,人气及资金进行分析,标识度人气越高,再叠加主流题材的股票更容易受到资金的青睐。比如会畅通讯,作为本轮行情5G板块的龙头,地位人气与题材的强度都毋庸置疑,因而明天反包的概率是比较大的,以此类推奥特佳永鼎股份华天科技也相对容易受到资金的追捧。

然后开始分析个股当日的资金成本以及龙虎榜单(若有)进行分析。龙虎榜单主要观察当日买入的资金是以游资,机构为主还是以散户为主。一般大游资或机构被套,锁仓意愿会更为强烈,次日反包概率稍大。资金成本主要观察当日成交均价(分时图的均价线)与当日收盘价的距离,一般来说,距离越远,次日反包的强度会更大。逻辑是今日买入的套牢盘大部分集中在均价线附近,次日反包冲高遭遇的抛压将主要来自均价线的位置。继续以会畅通讯为例:




最后观察当日成交金额,成交金额小的标的次日反包会相对轻松。

根据以上四点选出以下7只标的,仅供参考验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