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就这么被干下来了?

关键时刻,大盘泄气了,实际上今天是上攻3288点的最好机会,上周连续三个交易日强势震荡,守住了短期均线均线,周末释放了很多利好,这周还有一带一路峰会、海军军演等多个事件性机会,天时、地利全占了,然而,人不和。主要问题是权重叛变了,地产、家电、运输、保险等板块集体杀跌,把盘面的走势一下子拖垮了,再加上前期热点有退潮迹象,5G、工业大麻、整车制造纷纷熄火,导致市场失去了赚钱效应,大盘就这么被干下来了。




如果用偏中线的目光看待盘面,目前其实是处于3288点之后的震荡整理格局中,大盘从年初开始到现在经历了两波箱体震荡结构,三月份一次,这个月一次,好消息是这两次都没有打破今年的上涨结构,只是阶段性的震荡洗盘。今天有人问,大盘跌成这样,是不是行情要完蛋了,这种想法在最近两个月非常多见,大家刚刚经历2018年的单边下跌,在上涨阶段很容易产生担忧情绪,这很正常,所谓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更何况被咬了整整一年。




如果你仔细观察会发现,这两个月的箱体震荡过程中其实走出各种各样的短线形态,大小阴线都有,快速砸盘、逐渐缓跌的情况也都出现过,这说明什么呢?说明只要行情的上涨趋势不变,这些短期波动除了影响你的心态之外没有任何意义,有些时候你自信满满,有些时候你慌的一批,最终的结果往往是杞人忧天,行情依然沿着原有我都趋势继续前进,震荡只是改变了行情的节奏,但并没有改变行情的方向。今天的杀跌,也是这样。很多人觉得释铁最近有点无脑看多的感觉,这很正常,上涨趋势还在,我没有看空的理由,你可能觉得虽然上涨趋势在,但是短期也可能会下跌啊,是的,所以我上边说了,短期波动没有任何意义,在我这,直接忽略掉。



还是说点实际点的股票吧,现在行情不是太好,大家不妨多找找那些走中线趋势的票,就以短期均线作为买卖的信号,坚持一段时间做做,只要中线趋势没破,那么就一直追踪,总会追踪到一个大牛股的。比如鸿博股份,趋势交易优势符合标准股,一直给你高位整理,整理期间,你参考短期均线盈亏基本是平衡的,但是一旦发力,你就开始大赚,而这种中线股真的开始发力的话,未来空间多大谁知道呢,万一一倍甚至两倍,你在爆发之前一直盈亏的坚持是不是很值得。




做趋势的就专注趋势,做突破的就专注突破即可,就怕你做的是趋势,看的是突破,做的是突破,非要去看趋势。很多人交易都不纯粹,用K线买入,然后用金叉死叉来分析,用量能来分析,交易丧失了纯粹性,过度优化,只会将问题复杂化。说实话,压力支撑这些偶尔看一些就可以,趋势交易者买的时候很多时候就是只跟随趋势,压力这些基本不在乎的。因为啊,你不知道能不能突破,未来是真突破还是假突破,那么就跟着趋势走就可以,趋势在就做,趋势不在就不做。最怕的就是交易不纯粹,明明做的是趋势交易,还要去看压力位,看了压力位再看历史压力位,然后呢,看到这些你就不敢买了,结果呢,很可能就丧失了一次大的赚钱机会。如果反应慢,性格不急,我觉得可以考虑做趋势中长线交易,如果反应灵敏,性格比较急的,那么短线也许更适合一些。刚刚没上榜,从新发一次,谢谢大家支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