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何时才能补仓

行情走成这样,一碗大面是完完全全扣脸上了,如果最近一直看我观点的兄弟应该清楚,截止到昨天大盘的上涨趋势还没有跌破,所以这段时间我也没减仓,今天大盘直接走出低开长阴,彻彻底底被闷杀。



难受,但是没办法,我是做趋势交易的,行情在顶部刚开始的杀跌肯定躲不掉,利润回撤是必然的,做了这么多年交易,经历了数不清的阶段性顶部,这种利润回撤也习惯了。或者说,已经习惯难受了。有人可能会说,你这一天天嘚吧嘚看把你能耐的,咋就没提前减仓呢?原因很简单,之前大盘中期的上涨趋势一直没有被破坏,而且手里的股票都没有触发止盈或者止损,没有找到减仓的理由。可能有些股神能提前预测到大盘见顶,但我做不到,在我的交易字典里没有预测两个字,而且这个行业真能预测行情或者股票短期走势的人几乎没有,至少我没碰到过,短期走势受到资金交易情绪的影响很大,预测短期走势,相当于预测情绪,想想就知道不靠谱儿。做趋势交易,就更不会关心短期波动,否则春节之后这波行情我可能被洗出去八回了,能一直坚守住没走,主要就是看盘面的中期趋势有没有发生变化,没变化,拿着,变化了,撤退。



所以,有人问我最近的利润有没有回撤,当然有,这几天的走势如果能满仓赚钱那才是见鬼了,但手里的股票有涨有跌,因此回撤幅度不大,在你看来可能是这家伙没能预测出行情要跌所以亏了,在我看来是以放弃部分头部利润为代价来确认上涨趋势终结。



简单来说,我不可能看大盘跌了一两天就咔咔斩仓,一定是行情的上涨趋势已经结束才有减仓的必要,这就决定了我永远不可能逃顶,只会在上涨趋势已经结束的时候才离场,这时候必然有利润回撤。其实我觉得还好,从2440到3288,其中2440-2600我赚不到,3288-3170我要吐出去,中间的570点就是剩下的利润。



理解的人会觉得有道理,明白这是趋势交易躲不开的问题,不理解的人会说这家伙在为亏钱找借口,简直无耻,各有道理,只是理念的区别而已。大盘今天直接跌破了20日线,中期趋势已经很危险,三月底也曾经出现过这种走势,但是很快收回去了,所以接下来两天要看能不能尽快回到20日线以上。能不能收回去,我们同样没有必要去预测,现在的重点是手里的股票有没有触发止盈或者止损,触发了就坚决走,而且卖了就别着急再买,在大盘回到20日线以上之前只做减法。大概就是这样,心情不好,我去吃面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