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其实机会大接着干!

周五的走法叫当头一棒。本来个股很活跃,指数也在5日线以上企稳,正常情况下周五应该是顺势上攻的节奏,但行情翻脸的速度确实比翻书还快。热点集体熄火是最主要的原因,其实最近的行情并不算拿强,即便周二大盘收出中阳,也只是超跌反弹的情绪集中释放,市场的参与热情都是靠热点支撑,一旦热点退潮,基本相当于台柱子倒了,戏班子也就散了。这也是震荡环境的特点,别指望行情能涨多少或者跌多少,比如周二大涨,三四五就要调整,下周初大盘回踩支撑线,又要开始反弹,循环往复,没什么新鲜的。




我大概从五月中旬就谈到轻指数重个股的问题,如果最近你盯着行情炒股,很容易炒的一脸懵逼,因为基本上没有规律可言,也找不到涨跌逻辑,少看指数,多看个股,这是最近的要点。看指数,一般只有在单边趋势中,要判断上涨还能不能延续,或者判断下跌有没有见底,及时发现行情拐点,这是盈亏的关键。在震荡环境中,任何小阳线或者小阴线都是短期波动的拐点,研究它们没有任何意义,只需要盯着震荡区间,也就是上下轨,只要没突破,关注重点就要以个股为主。




最近一直强调只做热点,这就是原因。在震荡环境中,当资金在指数层面找不到任何线索,唯一能做的就是在热点中寻找机会,所以资金会抱着5G、稀土这些概念使劲折腾,并不是这些概念的看涨逻辑有多强,关键是能给它们安全感。但是周五5G和稀土跌成狗了,怎么说?再正常不过,只跌不涨和只涨不跌的股票都不存在,尤其在震荡环境中,涨涨跌跌很正常,白天有多灿烂,夜晚就有多黑暗。只要目前的震荡环境没变,资金对这些热点的炒作热情就不会变,原因很简单,没的选,比如基建和燃料电池,也尝试着接过护盘大旗,但是呢,蹦跶不过两天就开始割韭菜。我昨天谈到燃料电池特意强调,这个概念有底层逻辑,有市场热度,不是不能闭着眼追,但一定要观察持续性,如果周五后劲不足,是绝不能参与的,毕竟最近一日游的概念太多,而且即便追也要基于低吸的思路,选回踩型买点的强势股。




结果,燃料电池还真就没顶住。按照这个逻辑,资金还要回到老路,继续在稀土、5G、芯片、猪肉这些前期热点里边找机会,下周初如果大盘回调到位,还得往这些领域里边挖掘买点。这些老热点会不会炒到头了?它们的行情会不会结束了?它们的行情有没有结束不是由这些概念自身决定的,而是由行情决定的,行情的震荡结构不变,它们的行情也就不会结束。从另外一个角度理解,基本注定了它们不会是带着行情向上突破的主力军,折腾这么多天都没把行情拉起来,说明未来的突破大概率与它们无关。至少在现阶段,它们还是首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