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电子元气件将补涨

作为尾盘以科技股为首的高位股集体大跌,百股跌停,除了节后首个交易日外,这是跌的最惨一次,成也科技股败也科技股,市场情绪再次低迷,不过从上涨逻辑看,科技股炒作还没有结束


科技能够走牛,一是华为事件驱动,二是政策面扶持,三是基本面的改变,有这三个因素在,调整后继续上涨也是必然趋势,那么在华为、5g等大涨后,科技股那个细分领域会成功接力呢?


昨天我给大家分析了5g基建方向,今天我们再来分析一个元器件方向


G时代的到来为手机换机、物联网的MLCC应用打开了新空间;其次智能汽车车载电子的增加,为需求提供新动力,当前整个行业都处于高度景气当中。MLCC是科技分支,行业又高度景气,相关公司业绩呈现爆发增长,这完全是翻版的半导体封测,机会非常确定,资金必将关注


1、从价格来说,2019年的三季度去库存周期结束,行业价格开始反转,未来两年都属于供需紧张时间,今年来国巨、三星等头部企业不断提价就是最好的证明。

2、大陆工厂复工后,元件采购及回补库存订单纷飞,关键元件急单涌现,被动元件短期内仍无法全产能供货,供需缺口越来越大。预期被动元件第一季底前仍会是供不应求情况,包括电阻、电容等价格也因此水涨船高,被动元件生产商将直接受惠。

3、从产能来说,由于华为事件,加速了国内企业扩产和研发的国产化进程,今年开始步入产能释放周期。释放的产能将直接受益于提价,公司量、价齐升,业绩呈现爆发性增长,接下来牛股倍出,参考华为概念、半导体沪电股份、封测晶方科技TCL科技等。我们擒龙股池中也精选了一批元器件潜力股,未来陆续分享给大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