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牛市该买那类股

今天创业板再次新高,而我们的主板还在3000点徘徊,虽然目前市场还不能完全定义牛市,但创业板已经新高,13年我们看到了创业板牛市的辉煌,现在历史即将重演

回顾下历史:

创业板 最大的一轮牛市是13年,指数直接干到了4000点上方,然后是15年小牛结构,这之后创业板基本上都在走下坡路,13-15年的创业板牛市对很多人不陌生。期间涨幅达到 565%,超过上证的 228%和中小板的 285%的涨幅,乐视网、暴风集团等大牛股倍出

在之后就是19年创业板的反弹.创业板从2019年初至今涨幅97%,如果从最低点算起刚好翻倍,而现在来看,全球市场今年因为事情等多重利空因素影响,持续滑坡,创业板反而领先

首先,从资金面的情况来看,创业板ETF是近期为数不多份额净增加的基金,而北上资金也在持续流入深市;

其次,最近上涨的这些股票多数并不是讲概念,而是一批真正有业绩、有技术、也有成长性的公司;

第三,从外围纳斯达克的情况来看,上涨的结构也是如此,苹果、微软等迭创新高,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指数,创业板改革已经启动,无论发行机制,还是交易规则都将发生重大变化。

那么创业板牛市启动,那类股是必须入手的

1、证券、金融股,从中长期来看,券商肯定是没问题的,银行系入局,原有券商受到冲击,是为利空。而事情本身是一种金融监管放松的信号,并且有利于头部券商份额增长和做大,是为利好。当时股权分置改革初期,市场也是看作利空对待的,而拉长看,则不一定了。行业要有大发展了,券商还是最受益的。

2、今年能表现最好的是机构看好的票,全天下都在炒机构票,比如白酒、食品等,所以大家感觉到遍地个股不涨,而指数却在涨。所以选股可以从创业成份板块中去选。恒生电子同花顺东方财富等。

3、大科技,13年创业板牛市由科技股发动,当时手游概念火爆,同理,目前科技股依然是主线,只不过换成了芯片、5g等,牛市主线往往不会切换。切换的条件必须是调整的时间足够长; 主线在牛市爆发期显示与业绩关联性比较高,寻找主线应该自上而下从增速高板块切入。

其实每一个时代背景下,都是一轮新需求的创造,带来了市场需求的扩容。如06-08年基建、地产大建设,带来的是上游原材料市场的大幅度扩容;13年之后,苹果和安卓机爆发带动了智能手机元器件的需求扩容;之后又因为智能手机的存量庞大带来了移动互联网的需求扩容,而当下,国内半导体产业面临自主可控的需求扩容,外围事件还没有落幕,这将继续推动科技股前行,只是我们不清楚谁最终胜出,谁最终又会成为时代的搬砖贡献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