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深V 这轮反弹能走远吗?

指数盘中大跌,午后分时企稳回升,收长下影线,从技术面看,短线的调整基本上结束,收盘在30日均线上方,这个位置守住了,接下来就是宽幅震荡为主


这段时间很难交易,归根到底还是大势不好,6月底7月初大盘好的时候,你随便持股一段时间下来赚二三十个点都不难,现在这行情,你用尽了力气买进的票还是不赚钱甚至亏损。


任何一只票都有主力,资金大小实力强弱的区别而已。主力操盘,一样需要研判大势。大势不好,要么是偷偷摸摸的稳定股价,要么就是跟着跌,但是大势一好,那么大概率就是要借机拉升,不拉升的是,只有这个阶段市场热情才是最足的,也是拉升出货最容易的,等市场不好的时候,你纵然操盘手法很牛叉,但出货也是个问题。


所以主力的行为取决于大盘的好坏,也决定了散户在不同阶段赚钱的难易。那么根本问题就又回到对大势的研判,指数形态好,趋势走的顺畅,那么拿下重要压力位后主力也会借势拉升,你在指数突破的那一刻进场短期的效率会是最佳的,指数形态不好,即便拿下重要压力位也很容易成为假突破,主力也未必愿意配合,自然你进场的效率就会很差。


那么回到现在的市场,即便今天券商和科技深V带动指数绝地反抽,即便接下来几天指数会有几天的反弹,但你赚钱就会很容易吗,大概率不会。指数形态现在并不好,就算券商有超级利好拉动指数百点长阳那么照样还是很短暂,而且即便券商在接下来几天出现单日大阳线,因为板块指数在前期破坏很严重,大概率也是走不远的。


而科技股现在也面临类似的问题,科技兴国是目前的口号,但是不代表股市就一定会配合,对比一二月份,科技股现在的形态和当时差的不是一点半点,那么你就知道大资金在科技股的介入度和当时肯定不是一个级别的了,所以走不远不奇怪。同样的券商去年和今年的两次行情为何无法和14年对比,你看下板块的长期形态也能得出很简单的结论,因为那时候券商在爆发之前中期趋势已经走了半年,你能想象大资金建仓多充分,而这两年券商爆发之前有什么像样的趋势么?这就是区别。


板块形态也好,大盘形态也好,只有走顺畅了拉升才能走的更远,走不顺畅,靠个别品种的牛带动效果终究是有限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