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同为上涨,性质不同

今天大盘指数震荡上行,几大指数终于步调一致了,沪指延续了支撑反弹,继续小幅反弹,创指探底回升,开始了破位后的反抽,量能则出现了分化,沪指明显缩,创指小幅放量。


就沪指而言,从上周五回踩均线后,本周已经连续进行支撑反弹四天了,我前面说过,支撑反弹是短期行为,多数情况下,以3天为一个时间单元,多一天,少一天都很正常,这与板块轮动有关,支撑反弹强弱与前期回踩位置有关,由于前期的回踩较深,并未形成攻击平台,所以,我认为支撑反弹的空间有限,目前正处于前高阻力区,今天的缩量反弹,也说明短期反弹应走不远。


而创指经过前期的回落三步后,已经形成明显的破位过程,不管是破位还是回落三步,短期都会带来一定的反弹或反抽过程,今天明显的放量反弹,说明市场多头开始反击,我们依然注意的其反弹性质是反抽性质,也是短期行为,注意时间和力度。


盘面上,反应了两大特征:一是风格在一定反复内切换,最近上涨明显的煤炭、有色、汽车等二线蓝筹修整,中小创概念板块开始发力;二是板块轮动,前期大涨的板块修整,而超跌板块及个股明显发力,今天表现较强的如军工、船舶等都是前期持续回落,半导体、旅游及电子支付等则是风格转换的先锋,估计后市也是轮动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