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行情,该如何理解及应对?

今天大盘指数明显的弱势震荡,一早指数探底回升,下午冲高回落,甚至出现快速跳水,尾盘稍有回升,总体量能与上周五相差不大。


最近指数上涨,但多数个股却呈现回落态势,今天依然还是如此,二八现象依然明显,两市多数个股回落下跌,少数行业龙头顽强支撑指数,有近3200只个股是下跌的,上涨个股不足1000只,算是牛头熊身的指数行情吧。


这种"牛头熊身"其实并不陌生,在2017年"漂亮50行情"中就曾经上演过。只不过现在股市扩容了,当前的市场更像是"漂亮100"行情。为啥会出现这种现象?


首先,这是市场资金抱团影响,尤其是公募基金,最近曝光的公募基金持仓重仓都在各行业龙头,这对市场具有很重要的引导作用,这么多的眼球都盯着,行业龙头不涨也难,今天白酒大涨也是这个结果。今天南下资金再度流入高达200亿元,推动恒生科技指数大涨超4%,恒生指数和国企指数涨超2%,南下资金仍是以买龙头和A股买不到的品种为主,比如腾讯、美团、京东等互联网巨头。


其次,去年本已是基金发行大年,创纪录的募资尚未用完,今年新年伊始又迎来更火爆的基金发行。新的资金进来,必然有资金都会进行现有仓位的补仓。


最后,市场资金抱团,也让管理层头疼,周末出台了《指数基金指引》,引导基金分散投资,但今天来看,基本没啥用,估计是个漫长的过程,钱在人家手中,只要不违规,想买啥,管理层总不能按着人家的手吧。


这种二八现象的行情难做也容易做,要紧紧把握一条:业绩!围绕着主流品种以及业绩高增长个股作文章,如果能够紧紧围绕"业绩"这条主线,二八如何分化,热点如何轮动,有业绩的公司,一定会受资金追捧,新进场的资金,不管是公募、还是北上资金,亦或是游资,想要进行建仓,总不会大资金去接盘已经大涨的个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