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磅数据促反弹 一类股成炒作焦点

周一A股开盘后延续上周五的超跌反弹走势,沪深两市均有小幅回升。创业板指出现了直线冲高,重返5日及20日均线上方。盘面上看,食品检测股领涨两市,次新股、机器人、超级电容、电子支付、文化传媒、医疗器械、软件服务、智能交通等涨幅居前;水务、保险、银行、页岩气、铁路基建等周期板块微跌。截至发稿时:沪指报2027.35点,涨幅0.03%;深成指报7211.63点,涨幅0.22%;创业板指报1361.38点,涨幅2.05%。

消息面上,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是 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对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创造更大人才红利,加快转方式、调结构、促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日, 发出了《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早盘,教育股活跃,多股涨停。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今天(23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将首次审议食品安全法修订草案,这是现行食品安全法自2009年颁布实施后,时隔五年再次面临大修。在政策劣力和市场需求不断增长的背景下,食品安全检测行业的景气度将不断提升,相关概念股早盘普涨。

中国6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50.8,大幅超越预期49.7。这一数据表明,中小企业正在复苏,并且是近期首次站上荣枯线。

从技术面看,前期上证指数冲击2100点受阻,市场连续的下跌属于正常调整,周五止跌回升,但目前走势受制于30日均线的压制,后市若不能快速放量收复2038点(沪指30日均线点位),市场将延续弱势震荡格局。

市场正式进入新股发行阶段,由于新一轮改革规定新股申购机构家数不再设上限,因此入围此轮新股有效申购的机构也远多于以往,这也造成了大量市场资金从股市中抽离,这种情况预计还将伴随新股发行继续维持下去。可以明确的是新一轮发行的新股市盈率普遍较行业平均市盈率低,未来不仅是打新,上市之后二级市场上炒新预计也将成为市场的焦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