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股惊扰大盘 把握核心主线

?今日沪指股指双双低开后震荡走低,十点后维持低位窄幅整理。创业板指盘中跌幅超1%终结3连阳走势。沪指在2018点受到支撑,盘中展开弱势反弹,煤炭板块亦充当护盘的角色。盘面上看,京津冀领涨,煤炭股、食品检测、超级电容、仪器仪表、食品加工、高送转等涨幅居前;云计算领跌,软件产业、安防概念、稀土永磁、轻工制造、有色金属、医疗器械等跌幅居前。截至收盘时:沪指报2023.65点,跌幅0.51%;深成指报7202.29点,跌幅0.53%;创业板指报1353.80点,跌幅1.14%。

消息面上,据山西日报报道,6月23日下午,山西省政府召开涉煤收费清理规范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全省涉煤收费清理规范工作。报道提出,山西省通过今、明两年的两轮涉煤费用清理,全部改革到位之后,吨煤减负可达14.3元,每年至少可减轻企业负担135.51亿元。早盘煤炭股普涨。

《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纲要》(简称《纲要》)昨日正式发布。作为继2000年18号文(《 关于印发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2011年4号文(《 关于印发进一步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后又一重磅文件,其被业界视为国家为集成电路产业度身定制。早盘台基股份涨停,相关个股活跃。

综合来看,早盘市场的杀跌,更多只是技术上的惯性下跌,其本身并不具备大的杀伤力。不过由于近期新股陆续正式上市,且其偏低的市盈率,同时在1月份上市的新股强大的赚钱效应下,必将会分流当前二级市场的资金,这从今日创业板指的大跌便可看出来。因此,炒新热、中报业绩浪有悄然打响下,含有中报业绩暗淡、主力砸盘出逃、有新股比价效应的个股,被主力绞杀的可能性极大,投资者务必回避。建议投资者近期密切关注中期高送转这一炒作主线,天银机电、兆日科技、博腾股份等品种制造出强烈的赚钱效应,灵晨认为这一主线有望成为弱市之下不错的投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