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午评:新股火热出炉 后市关注两主线

周四沪深两市平盘开盘,盘初整体以反弹走势为主,绝大多数板块都出现了反弹,新股及次新股表现尤甚。盘面上看,次新股领涨,高新区概念、西藏板块、机器人、多元金融、3D打印、车联网、通信、软件服务、充电桩、云计算等涨幅居前;仅石油股及部分高价股下跌。截至收盘时:沪指报2036.14点,涨幅0.53%;深成指报7276.22点,涨幅0.81%;创业板指报1382.96点,涨幅1.79%。

消息面上,“棱镜门”事件带来的去“IOE”运动,以及最近发生的“国企禁用Win8”、“禁止国企和西方咨询管理公司合作”事件说明,一场新的信息化战争已经打响。5月22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通知我国将实行网络安全审查制度之后,5月29日工信部部长苗圩在软博会上也提出五大措施部署、支持国内软件信息服务业发展。早盘信息安全概念早盘大涨。

今日雪浪环境、龙大肉食、飞天诚信3只新股正式登陆A股市场。3新股均以发行价20%的上限开盘,而连续竞价时又遭遇“秒停”,3新股于10点开盘后封板,截止发稿,换手率均值在0.5%左右,雪浪环境成交4084手,龙大肉食成交560手,飞天诚信成交711手。新股与次新股表现令A股市场行情火热。

灵晨认为,对于市场近期爆炒的次新股,尤其今日以涨停潮的姿态呈现,我们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不再参与刀尖上的跳舞。去年发行的这些次新股,虽然受证监会层层把关,虽然也是当时市场的“低估”品种,但半年过去,业绩并未见到积极因素。目前只是借新股上市拉高出货而已,投资者需要有清醒的认识。当前市场短线两条主线已经明确:中报行情(包括次新股的高送转行情)和新股炒作。而对于中长期,我们依旧建议投资者继续把握受政策重点扶持的行业(如核电、高铁、环保、特高压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