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月18号周评

  回顾一下本周的大盘走势,在5.12发生四川汶州大地震的第二天,股指大幅低开后盘中屡屡出现反弹走势,深市还一度翻红,说明中国股市的“抗震性”还是很强的,在重大利空来袭时股指表现得比较“坚强”。似乎要向世界证明中国人民不怕困难,勇敢面对困难的决心,5月14日大盘再次收出光头光脚中阳线,5月15日股指再次反弹,沪指一度升至3700点之上,但是尾盘出现快速跳水,大盘以它自身走势告诉我们3700点以上的压力,这种技术上的压力使我们不能忽视的。


    预计下周大盘还有攻击3700点以上压力位的潜力,但是如果没有外围利好的支持,很有可能会无功而返。暂时来说多空意见相对平衡,下有支撑,上有压力,但是这显然只是一种表面现象。在经过多日盘整之后,大盘必将选择方向。自从上证综指受阻于3800点之后,沪指已经调整了9个交易日,虽然向上屡屡受到抛售压力,但个股行情非常活跃,煤炭、医药、农业、化工等板块轮番走强,蓝筹股其中的钢铁、有色、水泥有所表现。不过由于市场缺乏一个能够持续走强的主流板块来推动指数,数据显示目前市场做多力量主要来自游资,而基金等机构依然持相对谨慎的态度,经过多次试探,上证指数3500一带已经成为短期内市场的重要支撑区域,只要回调不击穿此点位,后市震荡向上反弹趋势不变,可以适量参与谨慎做多,在政策面偏暖情况下,反弹预计还有空间。地震及提高准备金率等虽然对市场造成一定冲击,加大了行情震荡过程中的复杂性和曲折性,但是个股活跃程度依然较高、量能维持较高水平,显示市场做空动能并不充足。


     因此,在回调空间比较有限且利空因素逐渐得到消化后,大盘展开进一步反弹行情仍然值得期待。在经济和政策依然存在不确定性,寻找那些相对确定的行业和企业,有望成为目前阶段获取收益的重要途径。比如在通涨趋势非常明朗的情况下,资产配置可以向消费类品种倾斜,积极布局能够抵御通货膨胀的消费品公司和通涨受益股,而灾后重建将对水泥、钢铁和机械等产品产生巨大需求,因此,钢铁、机械、医疗器械板块个股可以作为短期重点关注的品种。


说段题外话;地震的灾害抢救工作正在继续,全国也都动员起来捐款捐物,为灾区做贡献,然而有些人对捐献的多少进行起攀比争论,某某人捐献的太少,某某公司太小气……我觉得这是国人的一种陋习吧,让爱心的捐献行为变了味道。爱心的捐献不在于多少,而在于你有没有去积极的参与和支持。每一份爱心都是无价的,都是平等的。只要能真诚的去奉献爱心,哪怕一点一滴,也能汇聚成河。希望大家行动起来,伸出你们温暖的手,帮灾区渡过难关,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哪怕是一元钱,我们也会为之感动和尊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