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元周评】节后开门红的概率较大!

?? ? ? ?节前最后一周仅三个交易日,日线一阴两阳,周线以锤形小阴线报收。从全周的运行态势看,周一跳空下跌,留下一个仅有0.46点的小缺口,当天近百家个股跌停,股指再度逼近2000点整数关口。这种长阴跳空杀跌的走势极易引发技术上的反弹,特别是在股指从2146点高位连续回落的背景下。在实战交流中我也提示大家短线跌破2000点是一个短线抄底的机会,市场对于跌破2000点是否会再次引发政策护盘是有预期的。比如前面在1月20日及3月12日大盘两次跌破2000点后管理层相继释放了一些利好,从而引发了后面两次150多点的反弹。事实上,周二午后股指在下探至1997.64点后以银行为首的权重板块突然放量拉升,拉开了反弹的序幕。

? ? ? ?大家普遍认为这次反弹是由消息引起的,而当天收盘后确实也公布了浦发银行发行优先股及沪港通细则征求意见稿的利好。但是对这两则消息我们要辩证地看,优先股也好沪港通也罢对于市场并不一定就是利好,广汇能源在公布优先股的消息后大幅下挫,本周一跌停周二及周三继续下挫创新低,资金出逃的迹象非常明显。而浦发银行消息兑现后也是高开低走,以绿盘报收。上述两只个股的表现或许代表了机构对于优先股的认识有了较大的改变,已经意识到优先股是一种变相的抽血行为,对市场利空作用大于利多。当然沪港通同样也存在问题,看起来很美,实际上不是那么一回事。

? ? ? 所以,我认为上述消息只是一个导火索,是主力资金的借题发挥,反弹的真正动力来自于超跌自救。决定大盘走势的关键性因素仍然是IPO的影响,截止5月2日为止,证监会已经发布了186价企业预披露,在余下的一个多月里,还将有400多家预披露。当这种预披露行为常态化后,市场的反应也会相对平和。无论是主力还是散户恐怕还得接受大批新股发行上市这一无法改变的事实,一味抵触于事无补。投资者的态度也会从原先的谈虎色变得逐渐适应,这也有利于大盘在目前点位止跌企稳,至少在新股正式发行上市前这一段时间,市场将进入一个相对平缓的态势中运行。至于新股发行上市后市场表现如何,现在去猜测?为时过早。

? ? ? ?从操作层面讲,股指自4月10日2146点回落一直在一个较为标准的下降通道中运行(60分钟走势看得更清晰些),本周一加速下行跌破下轨支撑,个股排队奔向跌停,完全属于系统性风险。这种市况下要顺势而为,盲目操作无异于飞蛾扑火。我在实战中一直强调正确把握拐点的重要性,早在4月13日的周评【三元周评】上来易,守住不易,且涨且珍惜一文中就预测过2146点有可能成为阶段高点,当时判断的依据主要是技术形态,量价关系及市场心理等多方面,后面三周的走势得到验证。

? ? ? ?现在我们同样从这几个方面分析研判,得出一个结论:1997点有可能成为阶段性底部,具体理由在这里就不展开了。有一点需要说明的是:作为指数而言目前大幅回升的空间有限,主要还是个股行情。预测一下五一长假过后的第一周走势,前半周以震荡回升为主,后半周回落整理。周一开门红的概率较大,股指将首先回补掉本周一的跳空缺口,也就是2035点一线,周二强势调整,大约在周三或周四再度上攻至下降通道上轨线2050点附近,至周四或周五再度进入调整期,短线股指将会形成一个小型的上升通道(如下图所示)。热点方面,建议重点关注长江经济带概念股及重组举牌概念。这两个方面也是我们近期重点操作的对象,并且取得较好的成绩。有关这方面的总结见下一篇博文《四月指导群友操作回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