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格力市值1500亿,阿里巴巴市值1.5万亿,为何差距这么大?

格力市值1500亿,阿里巴巴市值1.5万亿,为何差距这么大?

近日,来自多家科技媒体的消息,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16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在北京召开。王健林、柳传志、董明珠、陈东升、刘永好等中国企业家领袖代表出席了本届年会并分别发表演讲。其中,处在互联网热议焦点的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自然备受关注。对于格力电器来说,目前市值为1500亿人民币。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虽然相对于前段时间,格力电器的市值已经增长了100多亿。但是,和国内的互联网巨头比起来,格力电器的市值无疑相对较低。其中,就阿里巴巴集团来说,最新的市值在2200亿美元左右,约合1.5万亿人民币。非常明显的是,在市值上,阿里巴巴相当于10个格力电器。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格力在市值上和阿里巴巴集团存在这么大的差距?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首先,对于市值来说,往往受到企业营收规模和净利润的直接影响。今年8月中旬,格力电器出具了上半年的业绩报告,其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为491.82亿元和64.02亿元。在同一时期,阿里巴巴集团的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为563.36亿元和175.01亿元。诚然,对于马云的阿里巴巴,确实在营收和净利润两项指标上超过董明珠的格力电器。但是,十倍的市值差距,明显还有其他因素的影响。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其次,不得不说的是,相对于格力、联想等相对传统的科技公司,互联网公司的市值往往相对偏高。比如格力电器虽然净利润没有阿里巴巴高,但也是一家长期稳定盈利的科技公司。而对于互联网公司京东集团,在连续几个季度亏损的时候,市值还能超过300亿美元,相对于2000亿人民币左右,也即高于格力电器的市值。当然,更厉害的要数国际电商巨头亚马逊,一度20年不盈利,却在市值上超过3000亿美元。

进一步来说,对于京东、亚马逊也好,阿里巴巴、腾讯也罢,为什么互联网公司的市值相对较高呢?对此,就市值来说,往往反映出投资者对于一家公司的信心,尤其是其成长潜力是否看好。比如亚马逊公司,虽然长期亏损,不过在云计算等新兴技术,却处于世界领先地位。而这,也是投资者看好这家公司的理由之一。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最后,对于互联网公司来说,因为符合当前科技的发展趋势,所以受到投资人的认可。并且,投资人喜欢投资增值速度快、收益率高的公司,比如有些互联网公司,几轮融资后,估值就可能增长几十倍。而有些互联网产品,比如等,可以在几年时间内获得数亿用户。而这些,对于相对传统的科技公司,都是很难实现的。由此,马云的阿里巴巴在市值上大幅领先格力电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