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华夏银行总资产达到30217亿元,较年初增长12.73%

10月30日晚间,华夏银行公布2019年三季报。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三季度末,华夏银行总资产达到30217亿元,较年初增长12.73%;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618.79亿元,同比增长22.23%,比去年同期提高21.16个百分点;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2.44亿元,同比增长5.04%;成本收入比28.39%,同比下降5.9个百分点。

2019年前三季度,华夏银行坚持平衡型资产负债管理,资产、存款增速分别较去年同期提高8.6、6.3个百分点;坚持回归本源,存款、贷款、投资三项主营业务日均占比较去年提升。其中,信贷投放稳步增长,信贷节奏保持均衡,前三季度贷款增速高于可比同业平均水平,累计新增信贷投放6914亿元,贷款日均占比近58%。

前三季度,华夏银行信用卡业务中间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2%;金融市场、投资银行业务收入增速均超过40%;贸易金融业务当年国内信用证业务量首次突破1000亿元人民币、创历史新高,国际结算业务量突破1000亿美元,创同期历史新高。资产托管业务规模较年初增长27%,在27家托管银行中增幅排名第一、增量排名第二;理财产品规模增速超过30%。

前三季度,华夏银行业务转型步伐持续加快,一批新产品、新业务正成为新的增长点。推进零售业务转型,落实国家普惠金融政策,个人贷款和普惠贷款占比分别较年初提高。个人业务条线加强与重点消费贷款平台合作,加快个人贷款线上化,与交通部路网中心开通总对总ETC业务,成为第一家ETC上线的全国性股份制银行,ETC签约客户较年初增长近22%;普惠金融条线加强专项激励和网贷项目管理,三季度末小微企业“两增”贷款余额首次突破千亿元。

报告期内,华夏银行金融科技战略重点工程按期开展,加强业务需求导向,推进客户体验建设,深化金融科技创新基金运用。15项重点工程有序推进,80%的重点工程和重点项目均已实现阶段性成果的落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