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投资语录《十二》

?


1.很多时候股票的短期涨跌是根本不需要寻找基本面的逻辑,拐点公司的基本面可能没有出现任何的好转,只是股价下跌到一定程度后预期开始转变,不会更坏就是好消息。而抓住价格拐点的核心在于把握资金的偏好变化和市场情绪的变化。找到好生意好公司固然重要,但最重要的还是找到好价格,伟大投资者和普通投资者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对整个市场的判断,要识别资金的偏好,利用人性的弱点和市场的情绪找到好价格。


2.不管是生活中还是股市里,很多时候你甚至根本用不到拼天赋,只要能把对的、有价值的事情坚持的做下去,甚至坚持一个“傻子”,久而久之的,你?就足以战胜大多数的人了。

3.好公司会偶尔带来麻烦,但更多时候带来的是持续不断的惊喜;坏公司会偶尔带来惊喜,但更多时候带来的是持续不断的麻烦。好公司的股价是爬山,有休息甚至下坡的时候,但长期看不断刷新海拔;差公司的股价是过山车,有时爬的高度让人欢呼,但长期看总会回到起点。我愿孤独的爬山,而非热闹的游艺。


4.A股的投资者并不是传统认识中的风险厌恶者,而是风险喜好者。所以A股市场特有的逻辑是不确定性越高、风险越高的品种估值就越高,特别是短期无法证伪的虚幻成长的估值很高,而确定性越高、已经证实的稳定高增长品种,估值则越低。由于A股几乎没有退出机制,所以由风险偏好引发的错误定价很长一段时间都无法修复,价值回归的唯一途径就是等待风险偏好的改变。当然时间拉的足够长,那么盈利和成长性的错误定价,一定是会修复的。


5.一个企业的真正的核心价值在其永续经营的能力,离开了这个假设,一切高成长,现金流等等都是浮云!我认为只有真正的理解了这句话,才算是踏入了“投资”这个行业。


6.世界上90%的人相信一个事情不是因为它是真的,而是因为他愿意相信。操纵大众智慧的最高境界,就是让被操纵的每一个人都觉得自己是智慧的。芒格说:在拿着锤子的人眼里整个世界就像一根钉子。每个人都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这个世界与完整的真实世界到底有多高的契合度,取决于那个锤子有多难放下。


7.一个钟情于计算,沉迷于资产负债表而不能自拔的投资者,多半不能成功。——彼得林奇


8.卖是Sell,买是Buy,买卖和一起就是SB,所以减少买卖交易,就减少了做SB的机会。


9.价格和价值之间的差异在哪里?价格是你将付出的,价值是你将来得到的。在决定购买股票时,内在价值是一个重要的概念。你必须了解你要买的股票背后的企业。如果能以低于价值的价格买进,而且管理层是诚实可靠有能力的,你肯定会赚钱。 ?——巴菲特


10.巴菲特在某大学演讲。学生问,哪些公司是好公司?答 ,吉列占全世界刮胡刀片的市场份额60%。我是吉列的股东。每天睡觉之前都想,全世界有20亿成年男人即使在我睡觉的时候,他们的胡子都在继续生长。每每想到这里,我就睡得很安稳。另有人问巴菲特怎么看待互联网革命,巴老说人们嚼口香糖的方式不会因为互联网发生任何改变。




相关链接:
投资语录《十一》
投资语录《十》
投资语录《九》
投资语录《八》
投资语录《七》

投资语录《六》?
投资语录《五》
投资语录《四》
投资语录《三》?
投资语录《二》?
投资语录《一》?
?
?
———————————————————————————————————————
欢迎加入易初公司微信平台获取更多、更新的资讯。微信平台以价值投资、成长投资、趋势投资为主,意在传播投资理念,解读行业发展,剖析个股资讯,发掘优秀公司,寻找低估价格。

微信号:yichutouzi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