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逼空长阳,4月下半月行情开启!

今日市场表现:

央行货币政策委开例会,进一步放松空间收窄,今天两市低开,银行板块大涨,上证50指数逆转上涨超过3%,沪指重新站上3200点。


中国结算日前公布2019年3月份投资者情况统计数据。数据显示,截至3月末,沪深两市投资者数量为1.51亿,首次突破1.5亿。

其中,2019年3月新增投资者数量为202.48万,环比增长了103.19%,单月新增投资者数量创下2017年4月以来的新高。 
散户跑步入场!新一轮韭菜在3200点附近入市!

上证50指数大涨超过3%,突破3007.83点创年内新高3023.03点,不过券商股却未领涨,沪指上攻前高3288.45点仍有变数。
这个今天上涨虽然涨幅不小,但有个关键问题:量能,今天这样级别的上涨量能仅比昨天的量能稍微多一点。

目前市场情绪已经回暖,以4月15日作为分界线,下半月行情正式展开,今天主线已经浮现:5G,其他老题材也重回活跃!近期围绕5G等题材股将产生新的龙头,要重点关注!


总结:逼空长阳,4月下半月行情开启!
昨日观点:大盘冲高回落,明日考验3129点前高支撑,降低仓位和交易频率,防守为主!
操盘日记:
早盘阶段券商拉动,午后开盘阶段银行拉动,不过今天表现最出色的还是题材股,5G领涨,老题材燃料电池、工业大麻两个不死热点持续活跃,之后知识产权、长三角一体化、汽车板块在午后也异动拉升;
今天基本维持权重搭台、题材唱戏的局面,最强题材当属5G,明天板块虽然会有所分化,不过因为资金介入较深,板块惯性较大,仍有望继续走强,关注1进2以及2进3龙头接力机会。
另外今天摘帽和年报行情炒作进入高潮,有国企背景,业绩确定性较高的摘帽个股值得关注。
1.涨停板高度:
11天9板:飞马国际(长三角)
12天9板:福安药业(工业大麻)
7天6板:方盛制药(工业大麻)
5板:东风科技(国改 重组 汽车)、全柴动力(燃料电池 炸了2个板)
4板:苏美达(国改 长三角)、兴齐眼药(5天4板,业绩)

3板:凯龙股份(燃料电池)、一汽轿车(3板)、多喜爱(重组)
2板:奥瑞德(超跌)、红阳能源(燃料电池)、春兴精工(5G)、中国出版(知识产权)、力帆股份(燃料电池)、硕贝德(5G)、天地数码(次新股)、熊猫金控(互联网金融)、顺威股份(化工 低价)
2.5G:
龙头:春兴精工
龙二:广哈通信
中军:中兴通讯
先锋:万马科技

5G在沉寂一个月多之后,今日迎来大爆发,板块有超过20家涨停,今天最大主线,不排除再起一波新主升浪的可能,毕竟今年是5G年,全年反复爆炒几波也是符合预期的。
但今日高潮之后,明日的分化也是必然。
高潮之后第二天的操作策略,大家要记住:聚焦龙头,去弱留强,去弱换强。所以,明日重点关注前排龙头。
板块龙头是春兴精工,明日重点关注接力机会。中军是中兴通讯,是大资金的主战场。先锋是万马科技,明日重点关注1进2接力机会。
3.氢燃料电池:
龙头:凯龙股份
中军:全柴动力
二板:力帆股份红阳能源
首板:贵研铂业重庆燃气金利华电洲际油气中钢天源合康新能中泰股份三聚环保同济科技雄韬股份美锦能源
整体氢燃料电池板块依然表现强势,凯龙股份目前是龙头:参股武汉格罗夫氢能汽车;
另外洲际油田也是间接参股世能氢电科技,市场整体在挖掘低位的参股氢燃料电池的标的,可以找一下,做潜伏。
关于燃料电池,目前有机构认为燃料电池的行情,就是大格局的大资金在对标前几年的锂电池行情在运作。
所以燃料电池的行情目前仅仅就是上半场,也许还有更疯狂的下半场。短线继续重点围绕燃料电池操作。
明天可以关注一下1进2的接力机会。老龙头美锦能源雄韬股份中泰股份等可以低吸博二板。
4.工业大麻:
龙二方盛制药
中军紫鑫药业
首板:岳阳林纸
工业大麻也是走穿越的题材,后市仍会反复活跃,但板块强度明显不及燃料电池和5G,已经从主线沦为支线。既然是反复活跃的支线题材,那么更适合低吸打伏击。
个股方面,福安药业方盛制药是板块领涨龙头,但市场地位不及飞马国际全柴动力。那么在接力的时候就比较尴尬,就要看飞马国际全柴动力的脸色。反而是首板的岳阳林纸,明日的1进2可以重点关注。另外,如果是低吸打伏击,可以关注兴民智通天瑞仪器
5.国企改革:
龙头东风科技
龙二:苏美达
三板:一汽轿车飞马国际
首板:南京熊猫岳阳林纸

国企改革今天已经走弱,特别是在东方能源冲高回落后,置信电气跌停,对整个板块人气影响较大,目前只剩下几个龙头仍然在表演。
短期来看央企改革让位5G等其他题材,央企改革目前主要聚焦在有重组事项的一汽和东风汽车上,可以关注一汽轿车的接力机会,另外一汽夏利的反包机会也可以博弈一下。
明日策略:
目前市场的老题材燃料电池,这一块资金介入最深,认可度最高。另外5G今日也迎来大爆发,超跌股也有不错机会。明日题材方面重点关注这几个板块。明日操作策略如下
题材板块上:5G>燃料电池>工业大麻>央企改革
1)围绕市场最强龙头做接力。
2)围绕1进2和2进3的先锋股做接力
3)围绕老妖股做低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