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炒科创对标,中线仍是业绩为王?

今天涨停家数37家,跌停4家,连板7家,接力的氛围仍然不怎么样,大家都在做首板一日游,没多少人有兴趣打高度。不好不坏的行情对游资来说是最好不过,如果能维持盘整格局,游资的情绪就慢慢培养起来了。现在没有高度板起来,资金还是以萎缩发育为主。新题材的首板和反包板今天占了不少。

中报业绩确定性比较高的猪肉在公告利好刺激下继续活跃,另外酿酒、种业、医疗等板块也有持续性表现,炒作中报业绩这条线还是比较稳。

题材方向,目前以轮动为主,板块持续性不超过3天,节奏比较快,第一天题材爆发日就要上车,复盘看到就已经算是晚的了。例如上周五爆发的新题材ETC板块,上周五当天爆发,当天进场还能吃肉,周一进场只能喝汤,今天进场就只能吃面了。在目前资讯越来越发达,市场预期越来越一致的情况下,资金只能通过打时间差,快速完成一轮行情的建仓、洗盘、拉升、出货。节奏跟不上的,只能多看少动,等大级别行情启动进程。


今天游资抱团热点主要以昨天启动的科创板对标股和二次启动的氟化工板块为主。以首板轮,中欣氟材多氟多这样的回首板都是成功率非常高的首板,只要买上几乎都有利润。

科创板对标股这个概念今天算是迎来一波高潮,明天预期会有分化,如果能出现几个3板股,则后面题材的生命周期就会延长,明天关注一下前排龙头的连板情况。

次新高送转方向今天有不少绩优次新有所企稳,一些有高送转潜力的绩优次新股仍值得关注!可逢低布局!


1.涨停板高度:

6天5板:哈高科(重组 券商)

3板:强力新材(OLED)、华信新材(ETC)

2板:得利斯(猪肉)、联合光电(科创对标)、三超新材(科创对标)、博信股份(庄股 超跌反弹)


2.ETC:

3板:华信新材

首板:达华智能

ETC板块今天华信新材冲上3板,10点40分随着金溢科技万集科技跳水,盘中被砸开,不过回封比较快,板上完成换手,而且成功带动了化工板块的集体暴动,有助攻就能走的更高,华信新材明天3进4可以关注一下。

金溢科技万集科技今天盘中上串下跳,虽然走势难看,但尾盘都没有跌停,也存在反复活跃机会,明天就看是否有超预期的弱转强行情,如果有半道可以博一个反包板。如果继续弱势,可以先看看。

明天主要关注这三只龙头表现,其他后排股以低吸套利为主。如果华信新材没有4板放弃低吸机会。

相关个股:华信新材数字政通金溢科技万集科技


3.科创板对标:

2板:三超新材联合光电

首板:岱勒新材赛腾股份辉煌科技和佳股份诺德股份智云股份

明天继续关注2进3机会,板块前排有身位优势,如果高开小于3点,可低吸博3板。

另外明天关注一下1进2的接力机会,以轻仓打板接力为主。首板也可参与。

部分活跃标的可低吸套利。

相关个股:三超新材联合光电


4.氟化工:

首板:多氟多中欣氟材

氟化工之前主要是岛国禁止出口HG氟化氢事件影响,今天两个回首板一方面是因为强力新材的3板带动相关事件氟化工和OLED二度活跃,另外也跟华信新材的3板带动有关,整个化工板块出现资金哄抢。

而且化工板块中报也有业绩利好预期。明天多氟多中欣氟材如果高开在3点以内以低吸博2板,参考强力新材

相关个股:多氟多中欣氟材


5.中报业绩大增:

2板:得利斯

首板:皖维高新圣邦股份

得利斯今天走势连板走势,是近期中报业绩大增方向的仅有的连板,首板皖维高新圣邦股份继续公告即板模式,明天关注一下得利斯3板晋级情况。

如果有3板,则前期调整下来的中报业绩大增股有望再度活跃,沪电股份东方通、泰格医疗等可关注。另外猪肉相关可做低吸套利。

相关个股:得利斯


6.箱体突破新高股票池:

箱体突破指小阳线小碎步突破震荡箱体上沿,在箱体理论中,一旦突破往往会走出趋势性行情,今天突破箱体新高股票: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