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政策不确定性增加市场风险

  除去经济层面对于市场持续向上的支撑力度有限,近期政策层面的不确定性增大也在很大程度上抑制了市场的风险偏好水平。


  A股在3月份的两次大幅下跌均源于政策层面的“空袭”。3月4日,沪综指暴跌86.11点,主要由于此前的周末“新国五条”细则的突然落地以及其中对二手房征收20%交易税的超预期内容对市场信心造成严重打击。3月28日,沪深两市大幅跳空低开,沪综指收盘大幅下挫65点,这主要源于3月27日晚间,银监会下发8号文《关于规范商业银行理财业务投资运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其中十二条颇具量化的规定剑指理财产品业务。该文威力堪称银行业的“新国五条”,直接导致了3月28日开盘银行股的暴跌,多只个股跌幅超过6%。业内人士分析,银监会此举强化了市场对流动性趋紧的预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