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五蟹:美元加息预期是悬在人民币头上的一把利剑

这几天一年一度的两会召开,也为国内的金融市场带来不少谈资。作为外汇交易者,大伙当然更加关注的是人民币的新闻了。


不过两会带给外汇市场的新闻倒是不多,全国政协委员、央行副行长易纲依然为人民币打气,认为随着人民币国际化的不断推进,人民币在国际货币体系中的位置会越来越稳定。


确实不错,从去年以来,人民币兑美元作为各大外汇平台的一个主流货币品种,不仅仅受到了资本市场的关注,可以说其走势表现的相当完美,和其他成熟资本市场的货币一样,走势相当国际化、市场化。



尽管美国虚张声势,再次挤兑我们的政策,其实谁都明白,就所谓中国不公平的货币和贸易政策开展积极对抗,只是特朗普一个重要的竞选策略而已。而现实的情况,人民币已然成为了外汇市场中一支不可或缺的交易品种。


而近期,中国资本外流和外汇储备流失的状况将得到改善。人民币贬值的压力已有所减轻,国人据此转为进一步看好人民币前景。但是多多姐认为,人民币国际化之后,将会随着外汇市场更加“自由”的波动,其走势不应该仅仅关注国内的情况,更要关注国际上其他对手货币的强弱走势,从近期人民币的走势来看,虽然有所稳定,但是整体的趋势依然表现的小幅贬值。


而作为人民币对手的美元,在近期重拾升势,在三月份加息将要呼之欲出,这必将对人民币后期的表现带来重重压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