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五蟹:我的外汇交易周总结——成功交易是有预案的战场

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美国非农数据,终于在上周五尘埃落定。结果如市场预期,并无太大意外出现。在上周初,毫无疑问,几乎所有的交易者都会很谨慎,因为大家都知道,这是个超级数据周。但是市场总是期望越高,失望就越大,真是切合了交易员经常说的那句话:有任何暗含风险事件的到来,都会令市场大失所望。


尽管上周,包括非农在内的强劲经济数据,让美联储3月加息的预期也达到了几乎肯定的状态,但美元却依旧失守阵地。这就是所谓的“好消息”换来的却是失望落寞之情。其实这也不难理解,靓丽的数据提供给市场的,只能是美元加息的预期更强,然而市场早已对3月份加息的预期,上升到了几乎100%的肯定程度。既然如此,再美好的数据对于行情依然没有了激情。


市场总是情绪化的,就和充满了热情的投资者一样。周末,接到一个投资者朋友的来电,说在非农的时候做空了欧美。然而,欧美却展开了上行,咨询我短线应该如何处理。对于这样的操作,我的建议当然是短线做个止损。其实开盘止损,不一定是最好的选择,但绝对是一个良好偏优秀的建议。


但是,最后得到那位投资朋友的回复是:没事,我就不信它跌不回来!一句话真是能把我震的心塞。不论结果如何,先祈祷这位朋友好运吧。



其实,上周大伙交易的都还可以,开始的时候大家一起参与了美日的多单,一直坚持设置止损的情况下,期间在获利时候采取了加仓,两单合计获利超过了200多点,在周五完美离场,然后继续轻仓参与了英镑的多单,英镑多单设置的止损不大,才35个点的止损,最后的结果依然是能顺利乘船上岸,获得了获利加仓的机会。


交易就是一个战场,而参与进来就需要有战略,战术。发现交易机会,发现趋势就是战略,而仓位控制,止损止盈的设置,就是战术。每次完美经典的战役,在事后进行分析都不难发现,都是有完美的事前预案。


最近的交易机会还是很多的,本周四,凌晨四点,美国利率决议就将公布,预祝每一位投资者都能收获满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