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五蟹:外汇交易需要注意仓位控制

给我一个支点,我就能撬起整个地球!这是古希腊科学家阿基米德的传世名言,意思是无论一个重量多么大的物体,只要我的杠杆够长,我就可以撬动它。杠杆原理是一项非常聪明的发明,我们完全撬动超出自己“力量”范围之外的东西。

这也是一句非常催人奋进的原理,它激励我们大胆的去改变世界。但是真正使将这句话应用到极致、并彻底改变世界的却是各类金融玩家。

尤其是目前盛行的外汇市场,保证金原理的运用,让原本波动很小的汇率,成了聪明的交易者手中获利工具。可以以小博大,是外汇保证金交易的一个显著特征。

放大杠杆不难,难的是杠杆级数要和你的掌控性匹配,否则就会失控。对于国家,甚至对于全球来讲,金融危机的本质就是杠杆的失控。同样,对于外汇交易者而言,最恐怖最糟糕的情况就是爆仓,也就是被平台强制平仓。

因此,杠杆运用的好就是插上了翅膀的天使,运用的不好,就好像坐上了通向地狱的高速列车。而杠杆运用的直接体现,就是仓位的大小。



仓位影响态度,态度影响分析,分析影响决策,决策影响收益。或许每一位投资者都不愿承认,但这却是真实的投资收益推理公式,所以,根据这条公式推理,真正影响绝大多数投资者收益的决定性因素是仓位,也就是仓位控制。

仓位控制将影响到投资者的风险控制能力,也会影响对市场的态度,从而使分析判断容易出现偏差,进而决定交易者能否从汇市中长期稳定的获利。

因此,作为交易员,无论是新手,还是老司机,多空线团队建议外汇杠杆交易者,仓位应该控制在5%左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