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五蟹:国际局势恶化,黄金再兴波澜

今年以来,黄金都延续了很强的上涨势头,而最近的走势,显然来到了一个黄金的高光时刻。

在上周五非农数据之前,黄金就创出了近五个月新高,尽管之后出现了大幅回吐的情况,但是地缘政治形势骤然紧张,推动黄金暴涨二十多美元,再次刷新近几个月新高。

昨日亚洲盘,外汇和贵金属行情走势平淡无奇,但是随着美国国务卿在俄罗斯发布强硬立场,加上普京总统也不甘示弱的回应,让避险情绪无限放大,投资者涌入避险资产,黄金和日元受到了投资者的追捧,一路走高。

上周,美国出人意料对叙利亚动武,已经使得美俄之间关系进一步紧张,中东局势再次成为削弱市场风险偏好的因素。此外,美国开始向朝鲜实施军事压力,而朝鲜方面猛烈抨击态度强硬,使得东北亚也进入紧张局势,成为投资者寻求避险的另一个理由。



另一方面,美元指数最近表现的摇摆不定,让整个外汇市场无法走出趋势明显的方向。美国股市一直徘徊在高位多日,尽管不乏持续看好美股的言论时而抛出,但是无法遮住高处不胜寒的忧虑。这或许不久后,将是金融市场上的一个堰塞湖。

技术上看,黄金进一步走强,主要的阻力还是美元的强势。而美元最近整体处于一个宽幅震荡的周期,这也为黄金突破创造了契机。



当然,抛开美元强弱的影响,短期的黄金交易,还是旺盛的避险需求占据了主导地位。因此,在这些地缘政治风险出现有效缓解之前,黄金可能将继续受到避险需求的支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