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五蟹:库存费和什么有关系

在我们进行外汇保证金交易的时候,在终端窗口,有一项是库存费,隔夜持仓的时候,会有金额显示。有时候正值,有时候是零,有时候是负值,尽管数值很小,相对与获利项的盈亏几乎忽略不计,作为一个交易老司机有必要知其然,也要知其所以然。

相信寄存过行李的朋友很容易理解,我们要把某些物品寄存在寄存站内,就必须要支付一定的寄存费用。在外汇投资中也一样,当我们将手中头寸,也就是外汇单子,持仓过夜的话,银行就会收取或支付一定费用,我们称呼他为隔夜利息也就是库存费。

库存费,也叫作隔夜利息,是指持仓过夜所支付或者赚钱的利息,大多数平台都是在每天的美东时间的下午5点进行结算,按照我们北京时间,一般也就是在北京时间早上6点左右收取。库存费不是按照持仓满24小时计算的,换句话说,哪怕我5点59进场,恰好6点收取隔夜利息,那这笔隔夜利息也是要支付的。隔夜利息是多样的,有的收取隔夜利息,有的为零,有的银行还会支付给你隔夜利息。



买入某种货币,就赚取这种货币的利息;反之,卖出该种货币,就需要支付其对应的利息。所以,在进行一对货币对的买卖时,当买入货币的利息率高于卖出货币的利息率,即过夜利息为正,投资者就可以从利息中获利。而当买入的货币利息率低于卖出的货币利息率,投资者就需要支付过夜利息。

这个库存费,每个平台商都有相对应每一个货币对的费率大小和正负,例如EUR/USD这组货币对,买进利息为-0.18,也就是买进10K(0.1标准手) EUR/USD这对货币对需要支付0.18美元的过夜利息;而卖出利息为0.10也就是说卖出10K(0.1标准手)这对货币对将带来0.10美元的过夜利息收益。

根据国际银行惯例,外汇交易在2个交易日后结算。平台商会每天把持有单子自动展期,所以隔夜利息是按照结算日计算。需要注意的是,周四早上的隔夜利息是需要把周末两天的库存费加上的,也就周四早上要产生3倍的库存费。

如果是做多(持有)高利息的货币,未平仓头寸的隔夜利息将被添加账户的资本内。反之,相关的隔夜利息会被从资金中扣除。特别注意事项:每逢星期四的时候,加减的隔夜利息会是平日的三倍,因为交割实际发生于周1,隔了周末2天。

如果是外汇交易的老司机,都会注意到,交易相同手数,同一个货币对,在不同的平台上,库存费也有时候不一样。那么这个库存费的大小和什么有关系呢?

首先和交易的货币对中两个货币本身的利率有关系

其次,不同平台商也有不同的要求,有的平台上为了转嫁成本,库存费就相对较高一些

另外,对于不同杠杆,库存费也不一样,有的平台库存费杠杆比例越低,库存费成本也越低。

其实,对于正常的交易来说,库存费整体在交易过程中可以忽略不计,只有一些大的资金进行套利交易,才会更加看重这个库存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