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五蟹:外汇交易也需要进化思维

五一小长假,看着嗖嗖飙升的气温,真心没有再出去疯一把的动力了。不过难得的闲暇时光,怎么着也要珍惜啊。于是乎,还是选择了最喜欢的的以书为伴,枯灯为友的假期。


无意间,又翻到了关于进化论的一些文字。达尔文进化论的产生在科学界是很大的突破,对生物的研究具有重大的意义,同时也在各个方面有一定的影响。当然了,这是在中学课本上的总结了。


其实,读书的好处就是,同样的文字,在不同的时间,用不同的心情去读,就有不一样的收获。



随着年龄阅历的增长,进化论不仅仅是生物学范畴的学问,对于个人的学习生活,也是有很大的指导意义的。就像作为外汇交易者,在学习,在交易的过程中,也是具有不同层次进步的。如果明白了自己所处的层次,把对市场的认识和自身能力有效结合起来。就能规避很多不必要的盲区。


比如说,对于行情周期的把握,很多人就经常纠结,是该看的目标长远一点,放个大周期好呢,还是应该早点落袋为安呢?如果明白了自身当前的期望和风险承受能力,或许对这个周期长短,就没有太多的疑惑了,不想承受太多的波动,对于长周期的持仓,总是放心不下。即使是获利了,也总是按耐不住想早点获利了结。如果是这样的心态,就说明还没有达到可以深度参与长周期,大趋势的程度。


那就不要对于每单几千点获利有什么奢望了,还是把精力放在熟悉的,自己可以操纵起来,没有太多心里波动的短周期上。等到交易到一定程度,对于账户更大周期的持仓,能够沉的下心,正常行情回调接受起来也不那么难受了,说明自己对于大趋势也能操作自如了。


当然,这里并不是说操作长周期好,还是操作短周期好,只要是适合自己的,能够稳定获利的,那就是好的。


操作外汇就是这样,到什么程度做什么样的选择,关键要具有进化的思维。但是,不管选择什么样的操作思路或者风格,一定是让自己稳定赚钱的风格,知己方能游刃有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