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济南五蟹外汇:交易过程中的逃避精神

最近几个周行情走的很是杂乱,当然这是和最近的事件有很大关系,像之前发过大选,接着英国大选,美国利率决议的加息。这样的行情反复,对于很多交易人而言,确实是很难把握,尤其是做趋势交易,突破交易的投资人来说,更是止损连连,而止损之后却又多次回到交易成本位置,甚至有机会获利不少。着实看着也很难受。


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个交易过程中的心态,叫着“逃避精神”。在交易的过程中,经常说,需要战胜一个萧墙之内的敌人,所谓萧墙之内的敌人,就是我们的心态,“季孙之忧,不在颛臾,而在萧墙之内也”,那么这句话的意思,就是指外界的敌人,并不是非常的重要,其内在的敌人,就是指我们的内心,其实,对于大多数投资人来说,之所以出现不同级别的亏损,就是我们的内心不断的起干扰性作用,成为了我们亏损的元凶。


那么,如何应对,心态对交易的影响,那就是具有一种逃避精神,所谓的逃避精神,那就是,在交易之前,一定要考虑好各个方面的影响,结合概率性的东西,进行开仓方向性的选择,并且设置好止损,形成一个完整的交易策略,当交易策略,形成之后,我们就要选择逃避,把头寸完全交给市场,因为,毕竟对于市场来说,赚多少钱,是由市场来决定的,而亏损多少钱一定要有我们自己来决定。实际上也就是由自己来决定的。


所以说,一个完整的交易策略,在市场中能够体现出不断的真挚和有效性,而如果我们不把制定好的交易策略交给市场,而是根据行情的不断波动,不断去修改,这些往往是画蛇添足,这样的画蛇添足做法,到最后可能导致我们设置的交易策略是无效的,市场杂乱的走势,会对我们心态产生很大的影响,使得我们继续不断更改交易策略,导致交易策略最后无效。直接的后果就是我们的交易产生较大的亏损,所以建议交易者,当交易策略是完整,当交易产生之后,我们就应该关闭行情,把交易完全交给市场,到最后,经过长期来看,一定会比分分钟盯着行情,随时修改交易策略获利要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