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影响交易成功率的技术分析组合

技术分析为我们的交易提供的很多帮助,许多交易者也都是根据技术分析进行交易。但是呢,技术分析又是很多投资者不太擅长的领域,由于K线的形态,比较错综复杂,而且技术指标也是五花八门的。所以呢,在分析的过程中,很难寻找到重点。

那么如何辨别主次,如何把技术指标和K线的形态加以配合,提高我们的分析质量,提高我们在交易过程中的胜率。就我个人的交易经验来看,技术分析可以划分为四个主要的维度,依次是:趋势,阻力和支撑,技术指标,以及K线的形态。



首先,在技术分析的时候,我们要看市场整体的趋势,是朝着怎样的方向进行发展的,因为我们所做的努力,都是为了去跟市场的方向保持一致。对于趋势的判断至关重要,所以,技术分析的第一个步骤,就是看清楚市场的趋势如何。究竟是一个上涨的趋势,还是一个下跌的趋势,在了解了趋势的情况下,至少,我们不会犯一些交易方向上的错误。

其次,在了解趋势的基础上,我们才能寻找技术分析的第二个维度,就是阻力和支撑。所谓的阻力呢,就是当价格上升到某个位置时候,会出现卖方增多,而买方减少的迹象,导致价格停止上涨,甚至出现回落的风险。而支撑的定义呢,与阻力刚好相反,即:当价格下跌到某一价位时,会出现买方增多,而卖方减少的迹象,导致价格停止下跌,甚至出现反弹。根据经验来看,前一次行情上涨的高点,将对价格构成强阻力的作用,相反,前一次下跌的低点,对行情构成强支撑的作用。那么,在了解趋势和阻力、支撑的情况下,我们就能够呈现的特点进行交易。比如对于一个上涨的趋势,我们可以根据下方的支撑进行进场做多,根据上方的阻力位置进行获利了结。相反,针对一个主下跌的趋势,我们可以背靠一个阻力位置进行做空,而把下方支撑位置作为空单获利平仓的目标。

现在对于趋势,和阻力支撑有了一定的了解,为了增加交易的胜算,我们还需要有借助技术指标来分析,但是呢,技术指标只能作为辅助角色。比如行情处在了主上涨的趋势下,价格也回到了支撑位置,并且技术指标也显示上行,这几个维度结合起来,会增加胜算。

最后一个,就是K线的形态,K线形态可谓千变万化,有多种,比如:十字线形态,吞没形态,孕线形态等等。K线形态作为分析,只能提供锦上添花的作用,不能仅仅依据形态做交易。

其实我们综合来看,在交易的时候,要根据趋势,找到阻力和支撑,在结合技术指标和形态的配合,那么这一笔交易成功的概率就非常高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