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外汇交易中会休息的才是高手

在交易的朋友圈中,有这么一句流行语:会买的是徒弟、会卖的是师傅、会休息的是祖师爷。意思是会休息的才是交易中的高手,才能成为祖师爷。


在交易过程中的休息,一般是指停止交易静待时机。为什么要进行休息呢,其实很显然,在休息的过程中我们可以对自己之前的交易进行检讨,总结,可以对市场进行冷静的分析和梳理,审视自己的判断,总结自己的交易方式和方法,进一步完善自己的交易系统,以达到盈利的目的。就和武林高手一样,每次经历大战之后,或者经过了一段时间之后,就要进行闭关修炼一样,交易中的休息也一样,是提升自我交易水平必要的一个方式。


那么,我们应该在什么情况下进行休息比较合适呢。以我的经验来看,以下三种情况就比较适合进行休息。
第一个是:在市场运行状况不好以及连续亏损之后进行适当的休息。


交易需要审时度势,此时市场运行不好,连续止损出现,那就需要立马停止,我们交易是为了盈利,既然此时我们的交易不能带来盈利,还连续亏损,那么此时的市场需要我们停止下来,细细的审视一下了。此时的休息是十分必要的。


第二个是:经过连续的盈利之后适当休息。


俗话说,交易要落袋为安,有时候在经历了连续的获利之后,甚至一些很牛叉的交易者,连续的获利次数竟然能达到几十次,感觉自己仿佛拥有了“洪荒之力”一般神奇。但就是因为此时连续获利已经达到了一个交易者心理承受的最大限度,“洪荒之力”控制不住了,反而导致了利润的快速回吐,账面资金也出现了大幅度缩水,所以在盈利之后适当的休息是比具有“洪荒之力”还要重要的。



最后一点是:连续亏损或者走势混乱时适当休息。


对于在某一段时间出现连续亏损的交易者,表明当时的市场节奏与自己的交易系统不配合,这种情况,停下来适当的休息,等过一段时间之后再进场也比较明智。


还有另外一种状况就是市场没有特别适合的入场节奏,此时也应该停下来休息,而不要为了交易而强行入场。
所以,在外汇交易中切莫使出体内的“洪荒之力”去激进。毕竟交易是一个概率,它不像我们日常的工作或者学习,只要付出就一定有收获;如果不进场,自己的账户肯定不会缩水,但是入场之后却不一定会盈利,也有可能会发生亏损。


市场走势不配合时,适当的休息很有必要。对于专职的交易者,可以选择在交易不顺或者在整体市场非常混乱时出去度假。这样即避过了自己交易不顺或者把握不准的一段时间,又得到了充分休息的时间,可谓是一举两得,事半功倍。所以,外汇交易会休息的才是真正的高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