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分析非农数据对美元指数的影响

上周五,美国7月非农就业数据表现抢眼,美元指数杀跌回涨,非美货币以及黄金纷纷下挫。显然,非农数据对外汇市场的影响是很大的,数据的好坏直接影响到了行情的走势,那么非农数据是如何对行情影响的呢?是不是这样的影响一成不变的呢?这里我和大家一起来回顾学习一下,关于非农数据和美元指数的关系。

非农数据,他能反应出制造业和服务行业的发展及其增长,数字减少便代表企业降低生产,经济步入放缓或者萧条。当社会经济较快时,消费自然随之而增加,消费性以及服务型行业的职位也就增多。

那么从这个角度来进行分析的话,我们可以得到一个简单的结论:

1、 当非农数据好于预期的情况下:美元会上涨,

2、 当非农数据差于预期的情况下,美元会下跌

我想,这个逻辑呢,是大家都能知道并且很好理解的。就像上周五的情况,强劲的非农数据,就支撑了美元的反弹。

但是呢,非农数据除了这样一个情况外,还有另外一种对美元的影响,那就是美元作为避险货币的时候,非农对美元的影响,恰好与上面说的相反。

在08年,美国次级债务危机爆发之后,美元更多彰显的是避险的属性,所以,美元与非农的数据关系也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在大多数的情况下呢,可能会出现截然相反的走势,即:当非农数据差于市场的预期,反而会支撑美元作为一个避险货币出现上涨的走势,因为在非农数据差于市场预期的情况下,会意味着,美国经济的增长有很大的不确定性,所以呢,会导致市场上的避险情绪有所增加,那么,避险资金会推动美元汇率的上涨,



相反,如果当非农数据好于预期的情况下,有可能对美元构成一个利空的因素。因为在非农数据好于预期的情况下,意味着,美国经济发展的前景向好,在经济发展前景比较乐观的情况下,就会导致市场上的风险情绪有所回温。这样就能使得美元避险属性有所降低,从而美元就变成了市场抛售的一个对象,自然,美元的汇率就会出现一定的下跌。

其实呢,时过境迁,市场情绪是在不断的变化,我们的经济环境呢也在不断的变化,所以呢,我们不能根据以往的经验,来对美元与非农数据的关系,进行一些循规蹈矩的分析。

但是呢,有一点,使我们能够确定的,那就是,在非农数据公布之后的一到两个小时之内,外汇市场,黄金市场,甚至是原油、股票市场的价格呢,都将会出现一个短期内剧烈的波动,而且呢,这种走势往往是通过过山车的走势来进行演绎的。那么,毫无疑问,这种行情,对于我们的交易持仓,将会造成更多是一种负面的影响。所以呢,从这个角度去看的话,建议大家应该等待一些重要数据,包括非农数据的结果水落石出之后,我们再结合外汇市场整体技术面,所呈现的特点,来进行头寸的布局,切不可采取这种险中求胜的交易!

那么这一点呢,需要日后在审视非农就业数据,以及在非农数据公布前夕,我们需要去做一个风险的规避,就是大家不要进行博弈式的交易,应该等到这些风险事件结果一一出炉之后呢,我们再去进行有效的交易,风险才会降低的比较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